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渠县“稳就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 人次

​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召开渠县“稳就业”工作专题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稳就业”的主动性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稳就业”、千方百计“促就业”。

  王飞指出,就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稳定就业是增加居民收入的关键,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国家、全省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切实增强稳就业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沉着应对困难和挑战,有效对冲下行压力,深层次思考人力资源供给和需求错位,果断采取立竿见影、标本兼治的措施;要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千方百计“促就业”,深入企业一线、着力助企纾困,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全面盘点摸排各企业岗位需求、各乡镇技能人才统计数据;推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全力拓展就业渠道,通过加快项目推进、鼓励创新创业、用活用好公益岗位、研究制定本地用工机制等方式,增加用工岗位需求;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就业工作,加大对零就业家庭、脱贫户、低收入等重点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坚持组织化解决劳务输出难题、专业化解决县域用工需求。要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多措并举抓落实促实效,加强政策宣传,以就业创业先进典型案例为导向,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和政策落实效率,着力通过稳住市场主体保就业,助力经济发展扩就业,全力维护全县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级相关部门围绕今年开工项目提供相关就业岗位、各行业企业工人需求和技能培训需求、人力资源配置优化配置等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勇刚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