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渠县召开重点应急预案推演专题会 王飞主持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数: 人次

​  7月19日,渠县召开重点应急预案推演专题会,采取桌面推演逐环节研究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重点应急预案,对预案完善和落实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渠县全域静态管理实施方案》《渠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渠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情况。

  推演中,王飞对预案进行现场点评,并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意见,限时完成优化方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应急预案是开展应急处置的重要遵循,王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完善优化各项重点应急预案,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细节,加强实战演练,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防控安全风险的能力。

  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预案中各环节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全流程梳理、查漏补缺,划小作战单元,坚持重兵合围、“捞干”扑灭的战法,扎实做好排查、管控、流调、检测、生活物资保障、正常就医秩序等关键环节。要统筹考虑上游监测数据、中小河流雨情、最大降雨量分布等综合风险因素,及时落实具体预警叫应机制。县防指办要定期会商、调度情况、收集反馈,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全度汛。

  副县长张寨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