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渠县举行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动工仪式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5     点击数: 人次

​  雨润宕渠万物秀,风起渠江正扬帆。渠县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7月24日,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动工仪式在渠县李渡工业园区举行。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动工,市政府副市长唐志坤,县委书记王飞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讲话,县领导练丹、余述容、何世斌、王剑等出席仪式。

  七月宕渠,骄阳似火;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4日,在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现场,彩球迎风飘扬,大型挖掘机、工程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建设工人整齐列队,一个个精神饱满,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大型展板,展现出渠县坚持项目为大、产业为先,在加快发展、破局成势中争当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前哨尖兵的崭新气象。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

  王飞虎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出席动工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中顺洁柔是国内首家A股上市生活用纸企业、中国生活用纸三大品牌企业之一、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作为近年来渠县签约的名气最大、投资最大、前景最好的制造业项目,中顺洁柔建成投用后,将有利于助推渠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有利于解决群众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加速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进程;有利于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融入双城圈、服务双中心,建成辐射川渝庞大市场的优质产品供应地。希望中顺洁柔公司提高标准、快马加鞭,建设绿色环保、优质高效、花园式的标杆工厂。希望承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着力打造“规范工地”“绿色工地”,全力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希望相关部门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项目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投产。

  唐志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渠县锚定争当副中心“前哨尖兵”定位,聚焦“稳固类区先进、进位西部百强、争创全国百强”目标,坚定实施“产业兴县、制造业强县”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主战场,把项目落地作为突破口,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以“非常之策”推项目,今年1-6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316.54亿元。新动工项目88个,总投资520亿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中顺洁柔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全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设备先进、质量管理高效、竞争优势明显,尤其是选择布局渠县、落地渠县,更是体现了企业超前的战略眼光和卓越的市场谋略。今天,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动工建设,意味着渠县制造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进一步夯实渠县产业基础,为助推渠县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渠县要整合资源力量,精准对接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政策、最优环境,在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要迎难而上、创造条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环境。中顺洁柔和各参建方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建精品,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力争把项目建成达州标杆工程、品牌工程,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力争为达州和渠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刘鹏在致辞中表示,中顺洁柔达州项目顺利落户渠县,离不开达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渠县县委、县政府的科学策划!中顺洁柔将继续发扬产品要品牌、企业要品牌、做人更要品牌的企业精神,快速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打造品牌工程;与渠县人民一道,立足渠县建设渠县,在这片充满奋斗精神的热土上奋勇拼搏,为渠县的经济发展贡献中顺力量!

  上午9时30分,胡杰宣布: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动工。

  仪式举行前,在王飞虎、王飞的陪同下,胡杰、唐志坤等观看了现场展板,听取了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83.67亿元,建设年产31.8万吨制浆生产线、年产30万吨生活用纸生产线,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生产供热供水系统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4亿元,增加就业2200余人,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实现产值75亿元。

  徐远航、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刘艳萍、李根、王永明及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各县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