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季度 决战全年红 我县举行2022年7月重点项目拉练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 人次

​  看现场、晒项目,比实绩、增干劲。7月24日,我县举行2022年7月重点项目建设拉练活动,县委书记王飞虎强调,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战三季度,决战全年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县领导王飞、练丹、何世斌参加活动。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渠县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奋战一线,战高温、防疫情、保生产;处处都呈现着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的建设场景。

  王飞虎一行来到渠县返乡创业孵化项目二期(二批次)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渠县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项目是市、县重点建设项目,二期二批次目前已建成1号、2号倒班房2.5万平方米。王飞虎指出,标准化厂房是提升产业集聚功能、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要更高,围绕“一首两重”主导产业,在“双培育”“一廊一带”等战略部署中寻找新机遇,加快“建圈强链”,把工业发展作为强县富民、实现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坚定实施“工业兴县”“制造业强县”战略。建设速度要更快,建设单位要根据时间节点,在施工组织上、交叉作业上进一步优化,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合理分配,确保企业尽快进驻。入驻质量要更优,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工业项目准入门槛,合理配置资源要素,择选优质项目、约定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提高入驻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产业布局要更优,按照“一区多园”架构运行,围绕轻纺服饰、数字经济、农副产品加工,坚持“增量高新、存量调优”思路,做好经开区规划,形成集聚态势。入统贡献要更多,规范管理,加强跟踪监测和动态管理,做到应统尽统,加快培育规上企业,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拉动全县经济稳步增长。统筹调度要更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牢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每天安排进度,每周一调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推行快节奏、高要求,在这一轮抢跑中拔到头彩,走在最前面。方式方法要更活,依靠社会力量,进行联动招商,解决产业入驻问题。

  蜀道集团 f 广润渠县智慧公路物流港项目是集现代仓配、集运分拨、城乡配送、冷链仓储、加油加气站、展销中心、供应链金融、综合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物流港,主体工程已提前完成,8月进行试运行。王飞虎对项目快速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推进快、成效好,跑出了蜀道集团的加速度,为投产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将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打造国际服装贸易港口、时装城,冲刺三五百亿;内贸和外贸融合,充分发挥优势,拓展外贸经济,高水平推动高质量产业;省、县、乡、村四级联动,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整合各方面资源,深度融合政府市场主体,围绕市场经济建设,快速跟进其他业态。

  王飞虎还带队到四川盛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渠县晋江轻纺产业园一期、渠县经开区三期基础设施、心里程教育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西部服饰产业城三期(一批次)等地视察建设进度。

  从项目最初的规划蓝图到厂房林立的现实画卷,从紧张繁忙的施工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一个个激情迸发的建设场面,一幕幕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汇聚了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王飞虎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至上、项目为先”的工作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作为重中之重,推行重大项目“拉练比拼”机制,全县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有目标、有计划、有招数、有成效,为当好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桥头堡”、创新前沿、硬核“前哨”提供强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鼓足干劲、坚定信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大手笔推进,大手笔规划,按照一区多园,对“一首两重”进行重新布局,全面提升,树立良好形象,特别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一首两重”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大项目,要放大视野,抓住机会,加强指导、策划、包装,力争把我县重大项目纳入到省重点项目,解决后续的要素保障,真正实现产城一体。大产业,要瞄准长三角、大湾区国内国际龙头企业,进一步开阔眼界,创新方式,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大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持续推进办事不出经开区,组织专班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评选红黑榜、蜗牛奖,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以保生产、快投产为目的,抢抓时间、加快进度推进厂房建设,确保企业早建成、早入驻,早投产;合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高效组织施工,推动项目良性发展,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将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到具体责任人,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加强督查考核,严格逗硬奖惩,把前期工作纳入到红黑榜进行通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县领导徐远航、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刘艳萍、李根、王永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