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飞虎强调 确保首创即成 让生态文明成为渠县最靓名片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数: 人次

​  7月26日,渠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会议,他强调营造绿色生态好环境,作响绿色渠县好品牌,发展绿色低碳好产业,完善创建工作好保障,完善创建工作好保障,确保首创即成,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渠县“最靓名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王飞虎指出,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嘉陵江—渠江绿色生态经济带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渠县产业转型升级、激活县域生态竞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明确责任,推动生态价值转换,让生态价值转换成经济价值,转换成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渠县高质量特色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王飞虎强调,全县上下要锚定方位、对标体系,确保首创即成。严格对照指标要求,全面梳理盘点是否还存在短板弱项,确保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要系统治理、全域攻坚,营造绿色生态好环境。大力实施精准的污染防治攻坚,开展生态系统保护,强化环境监管执法。要抢抓机遇、塑造变革,发展绿色低碳好产业。要理顺保护与发展的内在关系,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道路,发展绿色工业,发展生态农业,发展康养服务业。要创出特色、打造样板,作响绿色渠县好品牌。坚持与城乡建设相结合,坚持与历史文化相结合,坚持与基层治理相结合。要统筹兼顾、常态长效,完善创建工作好保障。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创建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要确保首创即成,使群众因生态而富、县域因生态而强、城镇因生态而美,让青山碧水、空气清新、城乡秀美成为渠县“最靓名片”。

  王飞要求,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任务清单,达标工作时限,确保首创即成。要对标规程,补齐短板,通过创建进一步提高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要以创促建,服务发展,通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渠县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徐远航、夏华勇、王明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