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数: 人次

​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率队到临巴镇、东安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地灾防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剑一同调研。

  在渠县賨人谷高速路口,王飞一行实地察看交通卡口排查登记和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等环节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飞指出,高速出口是我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毫不松劲执行“入川即检”,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因地制宜动态优化防疫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到“逢车必检”,全力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飞叮嘱防疫工作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科学轮休调整,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在东安镇燕岩村地灾隐患点,王飞与地灾监测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日常宣传教育、隐患排查、预警监测、避险转移等工作开展情况。王飞要求,乡镇和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精准识别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户数,积极动员搬迁,确保应搬尽搬。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提升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要因时因势研判分析雨情水情,明确启动预案标准,果断采取措施,妥善做好撤离群众的安置和管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王飞还到脱贫户楚道杰、董世碧的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振奋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王飞要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四清四美”,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改善农村村容村貌。

  在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出口正线施工现场,王飞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乡镇要依托村级劳务公司,组织群众主动服务,通过与项目建设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素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