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渠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数: 人次

​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召开渠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总结成绩,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王飞指出

  2022年上半年我县法治建设工作可圈可点,总体呈现出依法行政规范有序、法治素养显著提升、部门联动有效改善、社会治理开创新局的良好局面。但也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短板,提神醒脑、深化认识,坚决扛牢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王飞要求

  要锚定目标、重点发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全面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提升依法决策水平,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推进行政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全面依法履行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实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政府职能履行更加务实高效;深化行政执法改革,做实行政权力下放,把准行政执法尺度,推进行政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强化行政复议与应诉,推进依法治理更加和谐有序。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行稳致远。履职尽责促提升,扛牢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完善机制促提升,加大考核问责,确保责任履行到位;示范创建促提升,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总结复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渠县经验,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县领导李根、张寨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