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王飞在渠县分会场参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4     点击数: 人次

​  9月2日,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研判,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在渠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带动作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风险人员找干找尽,重点全面排查8月27日以来成都来(返)达的所有人员,以最快速度把人全部找到、管控到位。要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昨天启动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要以最快速度出检测结果,5天之内全市还要再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对排查出来的风险人员实行“五天五检五隔”,重点加强居家隔离的规范管理,确保各项隔离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督促机场、火车站、高速路等交通卡口认真履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看行程卡等防控措施,药店、诊所发挥好哨点作用,无事零报告,有事即报告。全面做好医疗、生活物资、支援等各方面应急准备。要加强社会舆论的正确引导,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信息发布,按规范召开新闻发布会,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争取得到群众理解支持。全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执行防疫的纪律,履行防疫的职责,积极投入到战斗中去。

  县领导李根、张寨英、胡传胜、王明煜、张洪波在渠县分会场参会。

  会后,王飞就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再研判再部署,他要求要统筹力量精准找人,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扎实做好居家隔离,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一线,周全细致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加强正反面典型宣传,强化社会舆论引导,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