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渠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草案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8     点击数: 人次

​​  政策文件:《渠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一、起草背景

  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巩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效,加强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更加有力抓手。

  二、政策依据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水平,完善配套设施,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主要依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四川省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渠具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

  三、主要内容

  本草案主要内容涵盖总则、编制和标准管理,配备和经费管理、使用和处置管理、监督问责和附则几个方面内容。本办法由县委办负责解释,具体工作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会同有关部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