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主持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数: 人次

  9月26日下午,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千方百计化解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王飞虎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以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飞虎强调,要开展“干部下基层排查”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户户走到、企企走到”要求,聚焦“意识形态、金融、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持续开展信访和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包保、大化解、大稳控”和党员干部“认人、认亲、认事”活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要开展“体制机制顺畅”活动。加强“宕渠鹰眼”建设,促进“天网、雪亮、慧眼”与网格治理平台融合互通;整合“书记信箱”“县长热线”等政务信息服务热线,全方位汇集群众、企业诉求;系统总结推广“双中心、双融合”渠县经验,健全县、乡镇(街道)、村三级治理平台。要开展“信访问题清零”行动。牢牢掌握信访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全力以赴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切实减少信访的存量,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分析全县风险隐患,健全全县信访维稳工作预案。要开展“惠企惠民暖心”活动。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切实保障好农村监测户、特困人员、精神障碍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持续深化“五包”“四送”纾困解难,解决当前企业存在的需求不足、成本过高、产业链供应链受阻等突出问题和用地、融资、办证、用工等方面现实困难。要开展“坚守平安防线”活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部门、属地、主体“三方责任”,严格落实“北京不去、成都不聚、外省不串、网上不炒、事故不发、底线不破”要求。

  会上,县信访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公安局和渠南街道就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徐远航、张洪波、马朝胜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