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审定《渠县“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 发展规划(送审稿)》的政策解读

来源:渠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数: 人次

政策文件:《渠县“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规划》

一、文件起草依据(背景)和必要性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是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是全面推进健康渠县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重要战略期。为有效推进健康渠县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县委、县政府要求,代起草了《渠县“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

二、文件起草制定的依据

   《渠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健康渠县2030”规划纲要》《达州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以及《渠县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攻坚计划(20212022年)》、《渠县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等其他卫生健康专项规划。

三、文件起草过程

该规划由卫健局组织相关人员,并邀请专业咨询公司、发改、财政相关部门专家,查阅相关资料,多次讨论起草,多轮征求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县发改、县财政、县国土、县住建、县文旅、县残联等相关部门意见,经卫健局党委会研究同意后起草的。

四、文件主要内容

该规划共十二章,重点描写了规划背景总体要求和十四期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卫生健康体系强化覆盖全民的公共卫生服务合力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医药服务强县全周期维护和保障重点人群健康深入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健康产业发展建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支撑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规划组织领导与实施保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