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渠县: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人次

      10月30日晚,渠县“农高芯谷”建设专项规划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会议,他强调,以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为目标,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渠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团队就《四川(渠县)农高芯谷概念性策划》的规划设计方案。四川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成都现代农业产研院董事长周伦理围绕时代意义、精准对标、定位解构、推进方略和打造国家的农高区标准、四川的农高区标杆、顶级全要素配套、代言农高人才生态圈、对标创建国家级示范星级园区新准则,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参会部门和企业结合职能职责和自身实际对“农高芯谷”建设定位、目标、发展方向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飞虎指出

     《四川(渠县)农高芯谷概念性策划》方案定位准确,目标清晰,逻辑严密,抓手有力。规划团队要结合参会部门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探讨和优化,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呈现渠县“农高芯谷”建设。

       王飞虎要求

      要以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为目标,依托科技率先冲关,走规模化、片区化、特色化、机械化、智慧化、融合化、高端化、循环化,共富化目标。要定位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一廊一带”创新高地,丘陵地区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创建更多农业科技孵化园、农业科技创新协作平台。要围绕多园协同布局,打造产业、科技、人才、教育相协同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四园齐发”,以市场为导向,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发展特色,奋力打造“智慧之谷、科技之谷、特色之谷、融合之谷、产业之谷、文化之谷、休闲之谷”,推动渠县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要坚持科创驱动、平台支撑、区域特色,打造更高水平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要围绕跨界融合,共同富裕目标,让“农高芯谷”建设强农富民,老百姓持续增收,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新的跨越。要在生态构建上下功夫,围绕生态、业态、文态、形态、状态,努力构建产业生态圈。要突出商业逻辑,注重项目规划,系统梳理,高水平呈现。要实现落地呈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项目包装,加大向上争取,做好融资工作,招引更多现代农业合伙人。要高位统筹,成立高规格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抓,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补足短板,展现渠县速度,努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渠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领导唐勇刚、王兴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