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人次

​  11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态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在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会议后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和落实优化调整措施,向社会面做好宣传释疑工作,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坚决杜绝不负责任“一放了之”。要集中优势力量守好入渠“第一道防线”,摸清在外务工和返乡人员底数,加强卡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风险人员闭环转运无缝衔接,做好提前主动报备,提升核酸筛查能力,实现快采快检快出结果。要严格执行最新管控措施,按照标准操作流程,从严从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严格上门核酸采样,确保“真居家”“真隔离”。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监测预警,坚持以快制快,科学选取动态监测点位,分区域分批次开展核酸筛查,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强管控,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车站码头、商超宾馆等场所,严格查验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扎实做好人员力量、物资储备、工作机制等全方位准备,强化资金保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以事不过夜、快速落实的工作态度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梳理重点工作清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以最小代价、最低成本筑牢疫情防线。

  县领导李根、王永明、张寨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