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旅游动态 > 正文

渠县举行“品美食 赏民俗 游阙乡”迎春游园会

来源:渠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数: 人次

​  畅游阙里賨都,乐享忘忧渠县。17日,由中共渠县县委、渠县人民政府主办,渠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渠县商务局、渠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乐游文峰温暖宕渠——‘品美食 赏民俗游阙乡’2023年渠县迎春游园会在渠县文峰山景区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分为乐享美食、乐享影视、乐享文化、乐享民俗、乐享运动、乐享直播六大板块,旨在展示宕渠特色美食、特色文化魅力和风土人情,推进渠县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营造浓厚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以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近万余名市民及游客参与。

  在美食区,20余家县内外美食业主现场制作售卖三汇锅盔、咂酒粑粑、烤羊肉串、手抓饼、车轮饼、泥巴蛋、汉阙豆干等地方特色小吃,浓郁的香味瞬间激活了每一位游客的味蕾,纷纷驻足购买,品尝各地舌尖上色香味俱全的传统美味。

  在乐享文化、民俗区,铿锵的锣鼓打破了文峰书院的宁静,精彩的舞狮表演增添了新春到来的喜庆,舞出了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喜悦和豪迈。剪纸、剪窗花、画年画、纳鞋、织毛织品、编织手工饰品(灯笼、中国结、彩纸鞭炮、Diy福卡、红包、彩色香包、车内小挂件)等具有浓厚春节文化氛围的手工体验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民族传统文化魅力,拉近了艺术与生活的距离。

  诗歌长廊动我心、逢对手、写新年、绘文峰四个文艺活动,让喜欢琴棋书画的游客纷纷大显身手,以文会友、以文交友,专业教师现场指导、金笔点睛,游客在娱乐中提升了琴棋书画方面的技术水平。

  国学经典传承智慧,更用经典浸润人心!孩子们着古装、诵读国学经典,传统服饰、道具、场景营造浓厚氛围,沉浸式体验到了古人求学的虔诚用心。

  在乐享运动区,元气满满拍摄打卡、兔获福利,一个个吉祥的小礼品绽放了一张张笑脸;成语接龙、滚铁环、踢毽子等亲子趣味活动,父母陪同孩子共同参与,不仅促进了亲子关系,凝聚了家庭动力,也营造了安定祥和、阖家欢乐的春节文化氛围。

  以汉风雅韵,一览芳华为主题的汉服秀,婀娜多姿的美女姗姗而来、款款而动的姿态将经典优雅的汉服韵淋漓展现,呈献了一场温婉甜美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渠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抢抓全国巴文化高地传承创新融合发展契机,主动融入巴蜀文旅走廊、大三峡•大巴山•大遗址旅游环线建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深度涵养人文宕渠,着力彰显宕渠独特文化魅力。2022年成功入选天府旅游名县提名县。

  虎跃前程普天同庆迎新春,兔献祥瑞宏伟蓝图变盛景。2023年,渠县将围绕阙里賨都文化美忘忧渠县风尚新文化活动主题,大力实施文化强县工程,推进A级旅游景区倍增计划,充分利用中华传统节日、地方特色节会,组织开展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新春同欢庆、端午粽飘香、七夕会鹊桥、中秋共婵娟、重阳敬老情等就有民族风情的文化活动,异地巴賨文化旅游推介,跑遍四川渠县首届全民马拉松赛等活动,推进文旅活动全域化、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做响阙里賨都忘忧渠县文旅品牌,力争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文章转自:文旅渠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