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新春伊始起好步 扬帆起航开门红

来源:渠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数: 人次

  为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助企纾困“四送”活动,提升数字人民币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影响力和使用率提高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23日,渠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渠县支行组织在渠的10家银行在渠县东昇广场集中开展了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开年即大干、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全县金融系统凝聚共识,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增强海一样的服务情怀、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激发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全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活动中,金融系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数字人民币定义、应用场景等知识,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渠县的推广和使用。同时,宣传了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补救措施,宣传了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及助企纾困等金融政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积极帮助人民群众认识了数字人民币,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强化了人民群众的防金融诈骗意识,感受到了“四送”活动的温暖,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