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渠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 王飞主持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数: 人次

  3月31日,渠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通报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及近期拉网式排查情况,听取了污水处理、河长制、非煤矿山整治等工作情况。

  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相关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负面清单,科学精准研究整改举措,解决存量严控增量,依法依规推进整改落实。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强河道采砂排查,加快非煤矿山生态修复,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县领导对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督查调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基层专题调研,各企业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县领导夏华勇、王明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