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市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数: 人次

  5月18日,全市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大会在市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政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袁洪指出,医药领域关乎民生福祉,牵涉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全市卫健系统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系统治理的危机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从百姓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地方入手,整改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反面典型、通报一批典型案例,让群众检验系统治理最终成效。

  袁洪要求,要强化政策引领,充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干部职工通过对标对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对拒不主动交代自身问题的干部职工从严惩处。要强化自查自纠的行动力,对照治理的“4大治理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一抓好整改。要强化组织查处的威慑力,广辟线索渠道,深挖医药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协作联动,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要强化顽瘴痼疾整治的实效,做好系统内风险点重点防控监督,把规矩纪律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抓好以案促改,推动全市医药卫生监管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动统筹,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治理成效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赵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