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

来源:渠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数: 人次

  5月19日,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耕地保护、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研究审议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度研究分析,强化对外衔接,高频统筹调度,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树牢安全底线,防范重大风险,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以人口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渠县全面建设。

  ●传达学习了近期耕地保护考核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耕地保护红线意识、依法依规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加快进度“消存量”,严格监管“遏增量”,千方百计“挖潜量”,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将问题整改销号到位,全力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准备工作。要强化应急演练,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综合整治,强化督查问效,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