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严卫东到基层联系点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小组调研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人次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赴通川区、达川区基层联系点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小组调研活动,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位于主城区东部的通川区磐石镇金龙村,“鱼菜共生”新型生态农业是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该村通过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农户产业”的发展模式,规模发展“鱼菜共生”新型生态农业,实现村集体与公司相互依托、共融共生。

  严卫东前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磐石镇金龙村,实地调研休闲生态农业项目,察看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目前,当地正大力发展“鱼菜共生”“一水双收”等现代农业,打造集餐饮、游玩、民宿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园,乡村游、近郊游发展火热。严卫东对科技赋能现代农业、乡村民宿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立足当地实际,充分整合资源,以集体资金、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金,通过改造精品民宿和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的方式,盘活闲置资产,推动实现科技农业、观光农业、农耕体验和乡村民宿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健全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严卫东要求,乡村振兴不能好高骛远,要认真研究方法路径,特别要大力培养一批致富能人,真正让能人治村,让乡村振兴有人干、干得好、能振兴。严卫东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一站多用”的作用,不断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促进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基层治理水平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感,关系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败。严卫东先后来到通川区东城街道凤翎社区吉昌大院、达川区翠屏街道金华社区,走访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服务、居民自治活动开展情况,检查指导联系社区“三微”治理、为民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严卫东充分肯定了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三微”治理等工作,他指出,社区是一座城市的基本细胞,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社区善治,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严卫东要求,城市“三微”治理是花小钱办大事的利民之事,要持续深入推进下去,不断推动城市更新,提高城市的宜居度。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好弱势群体安全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重内涵、树新风,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张乐参加调研。(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