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渠县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人次

  5月24日,渠县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有力保障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未成年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靶向施策,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防护网。狠抓重点任务,狠抓重点领域,狠抓监督执法,狠抓氛围营造,围绕2023年未保工作重点,从法律法规政策落实、专项行动、机制建设、基层阵地建设、关爱服务等方面发力,常态化抓好“六大保护”、“七大行动”,着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要凝聚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合拳。县未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能作用,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切实推动全县未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审议了《2023年渠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渠县创建全国未成年人示范县实施方案》等事项。

  县领导李根、张寨英、张洪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