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渠县政协工作】渠县政协2022年大事记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数: 人次

​  1月11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率队到有庆镇、鲜渡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先后看望慰问了第一书记王强、困难群众雍朝英、困难离职村干部洪庆彬、退伍军人邓云文、优秀党员张云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1月17日,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决定,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23日至25日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胡传胜代表人民政府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召开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并审议了政协渠县委员会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并确定余述容为报告人,听取并审议了政协渠县委员会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并确定张渠伟为报告人,审议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艳萍,县政协领导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唐定智、罗学闰、罗伟出席会议。

  1月24日上午8: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副主席江丽主持会议,余述容、张渠伟、刘渠东、李征坤、唐定智、罗学闰、罗伟及全体委员参加。

  1月24日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会议(开幕)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应到委员390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委员3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由副主席刘渠东主持。王飞、余述容、李佳林、王剑、徐远航、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罗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离通休老领导,法检两院院长、特邀嘉宾等。

  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代表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张渠伟受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万展豪、张雪、惠庆丰、万娟、石秀容、党明航、饶羿等政协委员分别作大会发言。

  1月24日下午,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王飞虎、王飞、余述容、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罗伟分别参加各委员小组讨论活动。

  1月24日下午,县政协召开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主席余述容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勇刚作关于补选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会议审议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补选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建议名单(草案);审议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1月25日下午,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选举),补选李征坤为县政协副主席,徐礼、万娟、李赞扬、罗琳为政协常委。对74个窗口部门(单位)开展民主测评。

  1月25日下午,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闭幕)。飞虎书记以《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同向发力》为主题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的深切关怀,更为政协履职指明了路径和方向。余述容主席从五个方面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作了安排。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90人,因事因病请假49人,实到委员3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李征坤主持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月27日,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并作班子剖析发言。其余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太平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渠东、江丽、李征坤列席会议。

  1月27日,县政协组织召开2021年述学评学考学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

  2月14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暨深化“三大活动”工作推进会,县政协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

  2月1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带领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城坝遗址保护和利用中心、县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县文化馆、县历史博物馆等相关单位,开展巴文化高地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3月10日,渠县2022年县级春季义务植树(竹)活动在李渡镇狮牌社区寨梁子开展,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刘渠东、江丽参加活动。

  3月11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参加巴文化传承片区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防汛减灾、民生实事和城坝遗址调研活动。

  3月16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一行人到鲜渡镇金花村开展信访化解工作,与上访人曹某、金花村村组干部、部分群众代表、鲜渡镇党政负责人在村办公室进行信访调解,化解民情民怨。

  3月18日,县政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政协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三级调研员唐定智、罗学闰。

  3月22日,天府兴蓉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正川一行3人来渠考察火电厂工业遗址利用项目,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寨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渠东陪同前往巴賨时光文旅综合体、一品天下·文峰里、渠县火电厂工业遗址等地进行了考察。

  3月31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五届第六次常委会,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秘书长罗伟出席会议。会议围绕聚焦“一首两重”,构建强健产业生态体系进行了专题协商,部分常委进行了协商建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重点提案办理实施办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等相关制度。

  4月1日,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带队来渠调研“加强川渝石刻文物保护利用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王洪波、县政协主席余述容陪同调研。

  4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翟朝晖率督导组来到渠县,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政协委员工作室“渠伟工作室”、渠县政协机关,查阅了相关资料档案,并在渠县县委40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陪同调研。

  4月15日,中共渠县县委办印发《关于在乡镇(街道)设立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的通知》渠委办字【2022】15号文件。

  4月20日,市政协主席胡杰带队来渠调研指导“双助”活动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翟朝晖参加调研。县政协主席余述容陪同调研。下午座谈会,余述容汇报了渠县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刘渠东、李征坤、唐定智、罗学闰、罗伟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4月20日,巴文化高地建设议政建言座谈会在巴賨时光议政厅如期召开,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月26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到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调研。秘书长罗伟陪同调研。

  4月28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强体魄、展风采、增合力”主题职工运动会。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调研员唐定智、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同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与。

  4月29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率队前往县政协机关“双报到”胜利社区看望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和困难居民,向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并致以节日祝福。随后,余述容到县政协机关看望慰问了优秀干部职工和困难职工。县政协副主席江丽、李征坤、秘书长罗伟参加慰问活动。

  5月5日-8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学习。

  5月1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等分别深入联系街道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查指导全域临时静态管理和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县政协还专门抽调骨干青年力量参与核酸采集。

  5月18日-19日,全国政协举行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学习(线上),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秘书长罗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5月30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带队到李馥镇第一学校看望贫困儿童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并亲切慰问学校老师。

  6月1日下午,渠县政协召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八次年会,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二级调研员唐定智,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6月2日,我县召开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工委主任会议。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二级调研员唐定智、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出席会议。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带队来渠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闲置资产盘活与利用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张渠伟、秘书长罗伟陪同调研。

  6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翟朝晖一行来渠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调研活动,并召开“助力园区建设助推产业振兴”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刘渠东陪同调研。

  6月16日,市政协主席胡杰赴渠县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协主席余述容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6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征坤陪同调研。

  6月28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余述容深入鲜度镇,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奋力推进鲜渡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专题党课报告。

  6月28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深入鲜渡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县政协秘书长罗伟陪同慰问。

  6月30日上午,县政协组织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活动结束后,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对机关困难党员、优秀党员进行了“七一”慰问。

  7月4日上午,县政协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参加会议。

  7月4日下午,县政协召开2022年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出席会议。

  7月6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深入中小微企业实地调研走访,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座谈,分析存在问题,征求可行意见,谋划发展规划,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一同调研。

  7月中旬,县政协提案委会同县政府督查室对53个单位承办的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224件立案提案,48个单位承办的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105件立案提案进行全面督查督办。

  7月18—19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带队深入鲜渡镇,对当前防汛减灾、撂荒地整治、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县政协秘书长罗伟陪同调研。

  7月28日,渠县政协开展以“红色立国、以信念传家”为主题的党史革命精神解析活动,将“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传承与“书香政协”建设有效结合。县政协在家领导、机关干部职工、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读书活动。

  8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李征坤到四川省水利厅挂职。

  8月12日下午,县政协主席余述容深入普渡寺现场调研指导宗教工作。秘书长罗伟陪同调研。

  8月7日-28日,县政协在浙江大学开办三期政协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每期为期7天,培训班由政协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分别带队参加培训。

  8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翟朝晖来渠调研政协工作。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出席座谈会。

  “9﹒5”甘孜州泸定县地震灾情发生后,渠县政协及时向全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政协各参加单位发出捐赠倡议。9月9日捐款现场,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现场筹集爱心捐款12700元。9月15日下午,广东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广东渠县商会在县政协会议室举行向“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向灾区捐款10万元。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各分会通过现场捐款、转账等方式向灾区累计捐款20余万元。

  9月20日上午,渠县政协举办“中华经典诵读进机关”委员主题读书分享会。余述容、张渠伟、江丽、唐定智、罗学闰、罗伟出席活动。

  9月26日,县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致敬军人·崇尚英雄”委员主题读书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主持主题读书活动并讲话。张渠伟、唐定智、罗学闰、罗伟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9月30日,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聚焦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专题协商,部分常委进行了协商建言。

  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秘书长罗伟出席会议。

  10月8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带队到鲜渡镇调研当前乡村振兴、四清四美、撂荒地整治等重点工作。秘书长罗伟陪同调研。

  10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带队来渠调研提案工作和委员联络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陪同调研。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秘书长罗伟参加上述活动。

  10月21日,省市政协专题读书会现场研学活动在有庆太阳村举行。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主任郑学炳,市政协主席胡杰、副主席张永霞、廖清江、王洪波,秘书长王跃出席。活动前,省市政协领导参观了中滩镇花园村、有庆镇渠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县委书记王飞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委副书记王剑,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二级调研员唐定智、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等陪同并分别参加部分活动。

  10月25日下午,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到鲜渡镇宝塔村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秘书长罗伟陪同。

  10月25日,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带队深入鲜渡、渠南和渠江等乡镇(街道),开展2022年重阳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秘书长罗伟陪同。

  10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汪涛来渠调研乡镇政协联络工委运行情况,县政协领导余述容、张渠伟、刘渠东陪同调研。

  11月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深入鲜渡镇金花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坝宣讲。鲜渡镇机关干部职工、镇辖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秘书长罗伟陪同。

  11月2日,县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员专题读书班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作开班动员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渠伟主持开班仪式。刘渠东、江丽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11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江丽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发改局挂职。

  11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翟朝晖来渠指导委员读书学习活动,市政协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魏文杰主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参加学习,刘渠东、唐定智、罗伟等出席会议。

  11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以《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政协新贡献》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县政协领导张渠伟、刘渠东、罗学闰、罗伟出席会议。

  12月2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五届第九次常委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艳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挺林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寨英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2022年度全县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会上,县环治办、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1个县级部门负责人通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并接受民主测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等。

  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