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地方名人 > 正文

勇救2名落水儿童,渠县退伍军人蒲岳上榜“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日期:2023-10-10     点击数: 人次

  10月9日,全国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发布,49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渠县退伍军人蒲岳在列。

  今年64岁的蒲岳,1978年12月参军入伍,1992年转业到渠县人民武装部,2016年退休。

  7月13日晚,蒲岳和老伴在渠县东城码头乘凉时,发现河里有孩子落水,孩子头部在水面扑腾。蒲岳立马把手机递给老伴,脱掉鞋子,跳进河里朝着落水孩子游去。当他捞起小孩准备向岸边游回时,蒲岳的脚踢到另一个小孩,此时该小孩已经全身淹没在水里。蒲岳连忙呼救,希望有人来搭把手,但此时岸边无人会游泳。最终,蒲岳一手抓一个小孩,使尽全身力气把他们推上岸。整个营救过程持续20多分钟。

  蒲岳事后回忆,自己年纪比较大了,此次在水里救两人难度不小,“可以说使出了全身力气,累到快虚脱。”

  获得这份荣誉,蒲岳感言,这份沉甸甸的奖励让他感动、激动,也很感谢,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救人是他应该做的,见义勇为的精神永远不会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