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

来源:爱上渠县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数: 人次

  12月25日,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农业生产和安全生产等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传达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分析和总体要求。要强化分析研判,谋好明年“开门红”工作,科学合理制定预期目标,明确方向路径,持续扩大有效需求。要在项目投资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抓实项目谋储争推,提高项目深度和成熟度。要全力打好全年经济工作收官战,紧抓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近期农业生产情况的报告,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实打实抓细粮食生产工作,推进粮食单产提升行动,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农业科技推广,扎实做好新品种研发、技术服务管理以及供销展销。要深化农村改革,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径,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审议《渠县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在最小责任单元落实和最小操作单元落细上持续用力,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聚焦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完善闭环处置机制,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