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起步即冲刺】当先锋打头阵 起高原成高峰 抢跑起步冲刺 重振宕渠雄风——渠县召开开年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爱上渠县       发布日期:2024-02-19     点击数: 人次

  2月18日,渠县开年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杜权军,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委副书记徐远航出席会议。

  王飞虎在讲话中指出,新年收假第一天,县委立即组织召开开年工作誓师动员大会,是贯彻市委“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部署的坚决响应,是落实市委邵革军书记“奋起直追、绝不掉队”要求的坚定行动,是续写宕渠荣光的坚毅前行,是“发令枪”“集结号”“冲锋号”,更是一次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的誓师会、动员会。

  2024年渠县工作的主基调是“高质攻坚、创新争先、统筹协调、正风肃纪”,坚定扛牢大县担当,以一域之为为全市做大贡献。

  王飞虎强调,起高原成高峰,重振宕渠雄风,必须把准形势谋全局。一要认清“求胜”的考验。2024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将在这一年发生,每一件大事、每一场会议活动,都是“娄山关、腊子口”,都是对我们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以实之又实的作风、细之又细的行动,聚焦着力点,消除风险点,干好每一件事、攻好每一场坚,为全国全局全年的胜利贡献新的力量。二要正视“取胜”的压力。认清外部环境的下行压力、高手过招的竞争压力和自身存在的短板压力。三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深刻认识当今渠县面临的天时、地利、人和多重机遇,上下一条心、一股劲,绘好新篇章、走好新征程。

  王飞虎要求,起高原成高峰,重振宕渠雄风,必须高质攻坚抢开局。发力整体制造强圈强链,高效率推动项目“加速跑”,持续深化改革释放活力,加力扩大开放凝聚动力,集约节约提升要素绩效,用心用情解决民之忧盼,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

  起高原成高峰,重振宕渠雄风,必须创新争先破僵局。发展争先,加快培育竹林碳汇、高端制造业、文化、种业、新业态领域“五大新质生产力”;创建争先,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县域经济先进县、天府旅游名县、社会治理百强县等各项创建任务;荣誉争先,坚持“系统争一流、全市当标杆、全省创先进、全国有影响”总体目标,努力争一流、夺第一、树品牌,不断推动本区域、本部门、本行业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力争拿下更多国省荣誉。

  起高原成高峰,重振宕渠雄风,必须统筹协调稳大局。统筹防范风险隐患,统筹做好信访稳定,统筹推进社会治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抓好污染治理。

  起高原成高峰,重振宕渠雄风,必须正风肃纪防倦局。坚持法纪为尺,严以律己不妄为;坚持担当为先,真抓实干正作风;坚持干净为本,心中有戒守底线。

  王飞虎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起跑就冲刺、开局即决战,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续写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夺取“开门红”、引领“全年胜”!

  王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收假收心,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务必克服“年未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工作时序和力度要迅速满格恢复,第一时间从节日走亲访友中解放出来,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在岗、心在位。要鼓足干劲,扎实抓好工作落实。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合理安排好本单位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实、高质高效完成。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作风。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工作推进机制,把各项指标落到基层、落到人头,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部门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格局。

  夏华勇、董之平、李根、陈阳、张彪、许超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各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