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渠县召开抓项目扩投资第13次工作例会

来源:渠县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27     点击数: 人次

  2月26日,渠县召开抓项目扩投资第13次工作例会,听取项目向上争取和谋划储备包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徐远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要、项目为大”理念核心是“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重点是抓项目谋划、抓资金筹措、抓项目实施等过程管理。会议要求,要真正把精力聚焦到项目资金工作上,县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工作骨干要高度重视,把精力、时间和办法都聚焦到项目工作上,聚焦到项目资金筹措上,既谋项目又谋资金,统筹推进。要紧盯正在争取的项目,对已上报上级发改部门的项目要加强跟踪,加大汇报力度频度,确保项目进单入库,确保项目争取实效。要加快制定重点项目增量清单,聚焦农业、新能源、加工制造、商贸流通等重大产业发展,交通、水利、物流、应急、新基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城市建设等重点民生保障等领域,梳理制定争取清单、谋划清单,切实提升谋划项目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细项目选址、可研、初设、环评等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为项目资金争取和规范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存量项目转化,加强存量项目梳理,建立存量项目清单库,定期复核,结合最新情况和国家最新产业投向适时再包装再报送,提升既有谋划项目落地率、兑现率。要创新突破重大项目,聚焦县委决策部署,用好用活各级财政资金、专项债券、国有企业融资“三笔资金”,完善项目策划生成机制、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机制和项目要素多元化保障机制,为项目提供良好建设环境,全力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推进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经开区等部门汇报了向上争取项目谋划、储备、包装、对接等情况。

  夏华勇、王永明、王明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