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城市荣誉 > 正文

渠县历史博物馆荣获四川省“金熊猫”奖

来源:县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9-05-07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表彰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川府函〔2019〕71号),对全省98个集体、200名个人予以表彰。渠县历史博物馆荣获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集体奖,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县级基层文博单位。

      四川省“金熊猫”奖每3年评选一次,旨在激发广大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四川文化旅游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促进我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表彰的先进集体有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文创科研单位、文博单位、美术馆等。

      渠县历史博物馆是国家三级博物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渠县历史博物馆推出《渠县历史文物展》基本陈列和《寻巴——消失的古代巴国展》、《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图片展》、《“书渠县、画渠县、摄渠县——老家在渠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走进賨城图片展》、《我的好家风·清风颂——书画摄影作品展》、《达州精品文物图片展》等临时展览,送展到各中小学校、乡(镇)、军营、村(社)等基层单位,为公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年均接待观众达10余万人次,受到公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文博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文物工作先进单位”、“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先进集体”、“达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渠县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文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观众营造良好的参观氛围和舒适的参观体验,把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我县建设川渝最美生态滨江文化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