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人次

  3月25日,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骏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文件、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综合情况汇报、巡察整改监督及成果运用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度市委巡察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部署要求作为巡察工作的主题主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要把牢巡察工作正确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切实把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科学谋划市县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统计等部门加强有效贯通,加快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作用。要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逐一听取了市委巡察组对达州市高新科创有限公司、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州市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川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达州技师学院、达州市教育考试院、达州市第一中学、达州开放大学、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宣汉中学、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大竹中学、大竹县职业中学、渠县中学、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开江中学、达州市第十六中学等20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