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2024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数: 人次

  3月26日,2024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宣汉县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仪式并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重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胡斌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川渝两地人社部门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合作,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本次活动是从石柱、宣汉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借助专家智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专家深入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情况,抒真知灼见、谋务实良策,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求真务实,帮助两地真解难题、解真难题,并在“下半篇”工作中发挥力量。希望达州市委市政府、石柱县委县政府、宣汉县委县政府珍惜良机,真诚“敞开门”,搭好“大平台”,做好属地服务保障工作。人社部门要积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推动专家智力成果与基层优势资源相互支撑转化,让项目单位与专家们结良姻、产硕果。

  黎勇在讲话中说,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争取一批技术难题得到有效化解、一批合作项目得到启动实施、一批专业人才得到培养锻炼,织密织牢川渝两地多点合作的“纽带”。要突出服务重点,汇聚专家智慧和力量,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要聚焦两地发展所需,认真把脉、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突出成果转化,希望受援单位珍惜难得机会,把长期困扰的疑难问题提出来,与专家们一道,共同探讨、联合攻关,让更多的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产业发展培育新优势。要做好后勤保障,当好专家服务过程的“勤务员”“联络员”“协调员”,及时跟进受援单位的意见反馈,为推进专家和基层单位长期合作、石宣两地深化合作牵线搭桥,务求取得明显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当前,达州正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更加渴求优秀专家人才,更加需要智力支撑,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汇报沟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场景,扩大合作成果。宣汉县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用好专家资源,加强常态长效合作,推动形成一批标志性合作成果。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关怀达州、帮助达州。

  会上,宣汉县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董宏杰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和参团专家,重庆市人社局副局长谢辛宣读了专家聘请决定,邵革军、胡斌、黎勇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四川、重庆专家服务中心与宣汉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协议,首席专家、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院原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代表全体专家与宣汉县、石柱县政府签订了专家合作协议并作了发言。会议还举行了厅县合作揭牌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四川正达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罗家坝遗址博物馆等地调研。(胡杨、孙伟、张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