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回应关切 > 正文

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局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数: 人次

    为切实加强假冒伪劣商品治理,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根据局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执法检查。对全县的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市场主体进行了深入排查治理,严厉打击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向群众讲解如何通过识别外包装、食品外观等途径分辨假冒伪劣商品,如何通过“12315”等合理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识假辨假的能力。

    假冒伪劣2.jpg

    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市场主体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依法诚信经营,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监督权,确保优质商品安全供应。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32家,立案22起,已结案2起,处罚没款4.8万元;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2人次。

    (供稿:叶洪波 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