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回应关切 > 正文

农村体制改革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4-23     点击数: 人次
信件主题农村体制改革
信件内容县长您好,我是有庆“平摊村”的村民,由于政府的农村体制改革是个好事情,大家都支持这个政策,但是这个政策有一个小瑕疵,引起了很多平摊村人的不满,就是要把我们平摊村的村名改成“龙尾村”,还举行投票,我认为这是一个调查不够严谨的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平西乡已经撤销的行政单位,划分给了几个镇,平西乡都没有了,为什么还要保留龙尾村的村名?因为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都在外面务工,身份证之类的证件很重要,如果改了名字,那么全体的村民就得重新办新证件,这样就很麻烦,而龙尾村则不同,他们被划分给几个镇既成事实,证件,房产证之类的都要进行更正,如此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政府会看不到。还举行投票。反正我个人认为这是,政府前期调查的民情不够深入,搞出一个投票活动,这让在外务工的村民充满了担忧,我请求县长您不要把平摊村的村名改掉。谢谢
县长批示请有庆镇阅办。
                                                                        高级管理员
                                                                        2020-04-16 17:47:07
部门回复文龙网民,你好!
4月15日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镇按照省、市、县村级调整改革工作安排,现正进行村级调整改革工作。3月26日前进行了调研准备工作。3月27日召开了全镇村(社区)四职干部、第一书记及全镇机关干部会议,并拟将合并的村进行了张榜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目前已进入确定方案阶段。你所在的平滩村将与龙尾村合并,合并后拟用龙尾村名。你们在外务工人员产生了担忧,集中到一点就是担心各种证件要重新办理。这个担心实质上是多余的。在这次合乡并镇、并村的工作中,全省有很大一部分乡镇、村(社区)将被撤并,但省、市并没有作出更换证件的工作。说明公民原有的各种有效证件将继续使用,不存在补办、重办的问题。龙尾、平滩两村合并后拟定用龙尾村名,是综合分析研判多方意见、建议后拟定的命名,是比较成熟的方案,现正按相关法定程序进行。
感谢你对家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如你仍有不明之处,可直接与有庆镇人民政府联系(0818-7530011),祝您工作顺利!
渠县有庆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