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重点招商项目 > 正文

县经信局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推进会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人次

20201123160611749943300895.jpg

11月12日,县经信局在二办公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渠县2020年第四季度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推进会,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狠抓农产品加工项目建设。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招大引强,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快推进“8+2+6+3”农产品加工项目建设。务必做好水果蔬菜深加工、火锅底料制造配送中心等8个项目的包装推介工作;务必做好蜀家酿食品公司、亚东投资公司打造调味品产业园及贵州酱王府酒业白酒生产基地等2个在谈项目的跟踪洽谈工作;务必做好帮豪杂交水稻选育评价及加工综合能力提升等6个新建项目土地选址、环评手续等协调服务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务必做好中顺洁柔竹浆纸生产、德康生猪加工、温氏肉鸡加工等3个重点在建项目的资金保障、土地征拆等工作,尽快实现建成投产。

二是要加强农产品加工企业招引。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机遇,围绕粮油、肉制品、果蔬、林竹产品等渠县特色优势农产品资源,瞄准“五类500强”企业和知名品牌,通过举办沙龙活动、投资推介会等方式,引进一批重点农产品加工项目和企业。

三是要构建好农产品加工全产业链条。加强与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经开区等部门沟通协调,系统全面梳理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以杨二嫂、通济油脂、汉碑酒业等龙头企业为中心,建立起“原料基地+企业加工+电商营销”优势产品全产业链条。

四是要打造渠县农产品加工知名品牌。做大做强传统“渠字号”品牌,加大“賨前味”品牌建设。全力做好3瓶酒、2瓶醋、双椒(花椒、辣椒)、1朵花、1桶油、1袋茶品牌培育,做大刘氏竹编、打响渠县竹品牌。

五是要不断壮大乡村扶贫车间规模。引导秀岭春天等8家企业加大18个扶贫乡村车间投资建设力度,逐步扩大乡村扶贫车间规模,切实解决当地贫困户就业、增收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审核领导:杨海波        上传: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