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旅游景点 > 正文

宣传片|“心安此处 忘忧渠县” 慢下来,让心灵度假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数: 人次

慢下来,让心灵度假。丹顶鹤从空中飞过,一宗卷轴在画面中缓缓摊开,“忘忧”二字跃然纸上。

12月15日,由中共渠县县委、渠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渠县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在渠县体育馆盛大开幕。在开幕仪式上,同时发布《心安此处 忘忧渠县》渠县文旅宣传片。

她从《诗经》中款款走来。抖落愁绪,忘却烦恼,吟唱着萱草忘忧的词赋,诵读着孤芳能自拔的诗章,‘忘忧之城’的美名,定格这座城千年的美梦。

她在水边生长,欢歌的自然,灵动的江水,孕育多少渠县儿女的精神依归,在时光的古韵中,每一处历史遗存都能给人无限遐思。

以何心安,厚重文化以安心。看涓涓细水长流,听暖暖鸟语花香,賨国古都,跫音绕梁;城坝遗址,巴蜀遗风;汉阙之乡,余韵犹在;翰墨飘香,历久弥新;红色情怀,精神传承;民族风情,异彩纷呈。

何以忘忧,旅美山水以忘忧。沉溺在“忘忧谷”和煦的清风里,开启一段时空之旅,领略诗和远方。泛舟于“忘忧湖”,水面泛起涟漪,在渠水流觞里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萱草味甘,乐而忘忧,食物的味道是骨子里最深情的乡愁,总在不经意间撩起回忆,还没离开就在心底惦念。

“心安此处 忘忧渠县”,此地是吾乡,心安是归处,我们在渠县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