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旅游景点 > 正文

文峰山文化旅游景区文峰阁

来源:县文峰山旅游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人次

    文峰阁

    

    5f1afc6d8561727a798cd29c16e9a8b.jpg

    

    

    由于文峰山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山势条件,唐代就在山上建有寺庙,名为“汧江寺”。北宋年间,又在山腰建造了一座阁楼“挹翠阁”,供文人墨客们凭栏远眺、观赏美景、抒发诗情,后来,为了凸显地域特色,“挹翠阁”又改名为了“文峰阁”,所以“挹翠阁”实际上就是“文峰阁”的前身。如今新建的文峰阁位于景区中部“吴家大山”上,地势十分高耸,站在阁上,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新建的文峰阁建筑外观造型采用唐代建筑风格为主调,局部造型结合汉代建筑装饰手法,整体造型大气磅礴、稳重庄严。阁总高56.5米。里面展示有儒家传统文化、本土教育发展史、以及渠县近代知名学者、艺术家的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