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园区信息 > 正文

渠县经开区党工委多举措加强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培养

来源:县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人次

    县经开区党工委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多举措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指导,从符合条件的当企业中建立党组织,从优秀员工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为党提供合格的新鲜血液,达到党组织的覆盖率和工作覆盖率双百。

    一、提高非公企业人员对党的认识。一是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努力成为企业所有人员的政治核心。二是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对一些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上存在模糊认识的企业主,以生动的事例向他们讲清在企业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对凝聚职工人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按照建设高素质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要求,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员工素质的培养,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党的知识教育培训。

    二、扩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一是对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党组织组建、无党员企业情况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状况,以及企业主的思想动态等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区别情况,分类指导,落实责任,并及时进行跟踪监督。二是按照“先行组建、不断提高、逐步规范”的工作思路,从企业的实际出发,重点指导,灵活设置,做到坚持条件,严格要求,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分行业成立联合党支部,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三、强化非公企业中党组织影响力。一是挑选那些政治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熟悉企业经营管理、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能够与企业主合作共事的党员,担任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二是把思想政治素质好、懂经营管理、有组织协调能力、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定文化、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选派到非公有制企业做党建工作指导员。三是请示县委组织部领导干部到非公企业(支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四、加强非公企业党员日常教育发展工作。一是审查入党积极分子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入党动机是否纯正。二是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实践能力、日常工作表现是否符合要求。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政治审查,不合格的绝不发展。三是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进行讨论研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四是加强党员日常管理。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切实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五是认真落实各项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员思想觉悟。

    (审核:王小松,撰稿:郝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