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信息 > 正文

王飞虎赴福建省开展招商洽谈对接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数: 人次

  3月24日至25日,县委书记王飞虎率队在福建省开展招商洽谈对接活动,与闽南企业家们交朋友,扩大渠县“朋友圈”拓宽交流面,壮大渠县“3类500强”俱乐部,落实“双统筹”、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化优势为胜势,变蓝图为盛景,加快建设“一区三地一城”和“特富美安”新渠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渠县篇章!

  虎都服饰有限公司经过近20年的持续稳定发展,现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西裤生产基地以及男装五大生产基地之一。招商洽谈对接活动中,王飞虎进园区、入车间,详细了解行业趋势和产业转移给渠县带来的机遇,与企业高层展开深层次的交流洽谈。希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利用渠县人口大县、农业大县、资源大县、教育大县、经济大县优势,把技术、资金、管理、品牌等优势与渠县发展需求和潜力结合起来,在总部经济、产业链上寻求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莆田市嘉源鞋业有限公司一直服务于国际、国内多个著名鞋类品牌,专业生产顶级运动鞋,以强大的经济与专业实力位居同行业前列。洽谈对接中,王飞虎与企业负责人就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模式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人力资源、产业供应链等进行务实交流并达成共识。

  王飞虎希望企业早日来渠考察,渠县将为企业量身定制做好服务,推动企业在渠投资发展。

  恒丰(福建)化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经营各种喷胶棉、仿丝棉、太空棉、电脑绣花行棉、罗纹等服装辅料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现已发展成为福建省非织造布领域综合实力的企业,是安踏、乔丹、七匹狼、雅戈尔等各大服装品牌和花花公子等服装服饰产业的重要合作伙伴。福建省晋江达胜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的春亚纺、尼丝纺、桃皮绒、塔丝隆获得长足的发展。

  王飞虎在与企业交流时表示,渠县高度重视服装服饰产业,把服装服饰产业定位为1000亿级首位产业,出台了《服装服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在战略层面赋予了服装服饰产业十分重要的地位。并依托“20万轻纺服饰产业工人”的人力优势,抢抓“沿海地区服装服饰产业转移”的发展先机,强力推进“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建设。预计至2025年,将建成为占地面积1500亩、入驻规上服装企业100家以上、年加工服装2亿件以上、吸纳用工3万人以上、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的中国西部最大的轻纺服饰产业集群,打造中国西部时尚之都。一个城市专门为轻纺服饰产业规划一座城,四川唯一、全国少有。渠县正大力招引一批服装服饰产业链企业落户,希望恒丰(福建)化纤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渠县投资兴业,渠县将以优良的发展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亲商氛围、创造安商环境、打造富商平台。

  此次赴福建省开展招商洽谈对接活动,已与多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当前轻纺服饰产业正在走向高端化、品牌化、融合化(文创融合)、时尚化、个性化和全产业链化,渠县正在顺应和引领这种趋势和潮流。理性分析,渠县发展轻纺服饰产业具有区位独特、交通便捷,人力丰富、用工充足,政策优越、服务高效等明显优势。特别看好“有事马上办、无事不打扰”“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的政务服务环境,对来渠投资兴业充满信心。

  王飞虎一行还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企业家们交朋友,扩大渠县“朋友圈”拓宽交流面,壮大渠县“3类500强”俱乐部。

  去年以来,渠县转变招商观念,突出“投行思维”,以市场资源换项目、换产业,组建5个工作组常驻成渝、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等地招商,2020年先后举办对外开放大会、轻纺服饰广东峰会、文旅对外发展大会、融入双城经济圈重庆峰会等5场招商大会,新签约项目71个、总投资640亿元,其中万达集团、中化农业、中铁文旅、心里程等“三类500强”企业7家,全县“三类500强”俱乐部成员增至11个。加强“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生命周期服务,7个新招引“三类500强”项目顺利开工。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中凡参加招商洽谈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