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城市荣誉 > 正文

舞蹈《龙潭怀古》参加2018中国民族民间文艺汇演获得最高奖项“荣耀之星”

来源: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18-05-27     点击数: 人次

为了推出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进一步提高我国文化艺术发展水平,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2018年5月26日,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和争奇斗艳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的“争奇斗艳”2018中国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在云南省昆明艺术剧院隆重举行,渠县文体广新局选送舞蹈巜龙潭怀古》参加了此次汇演活动。


 

在汇演中,群舞《龙潭怀古》凭借渠县厚重的民族民间文化底蕴,融入现代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通过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渠县民族民间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了专家和评委们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荣获本次文艺汇演的最高奖项“荣耀之星”一等奖,渠县文体广新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在此次展演过程当中,表现优异的代表队将代表国家进入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进行文化交流。

 群舞《龙潭怀古》主要反映了渠县美丽的自然风景、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族习俗;展现了古賨人(又称板楯蛮),一个生活在渠江流域的古老民族,早在春秋战国之前就在渠县土溪城坝建立了賨国,他们能歌善舞,骁勇善战,崇尚正义,孝亲睦邻的文化传统。同时,也激励今人要继承古賨人那种自强不息、睿智坚韧的精神,携手同心、奋发进取,为建设美好家乡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渠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文化工作,积极推动民俗民间文化繁荣发展,切实加强对文艺精品创作指导力度,精心组织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民族民间舞台艺术创作发展呈现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龙潭怀古》的成功上演并获奖,对传承和弘扬我县民族民间文化,增强对外文化交流,促进文化发展和宣传渠县、推介渠县、提升渠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