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信息 > 正文

渠县第五十三轻纺服饰招商引资工作组赴广东开展轻纺服饰项目考察洽谈活动

来源:新市镇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人次

    为认真执行渠县县委、县政府《渠县2021年“招商引资突破月”专题行动方案》要求,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优质产业项目落地,3月30日至4月3日,渠县新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宇率渠县第五十三轻纺服饰招商引资工作组赴广东深圳、东莞等地开展轻纺服饰项目考察和洽谈,宣传推介渠县投资政策,与渠县籍在粤企业家加深合作共识,促进合作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

    王宇一行6人先后走访考察了东莞市和誉玩具有限公司、东莞市虎门鑫鑫隆服装厂、东莞市浩维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东莞市耀安时装有限公司、织道时装有限公司、鸿翕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靖瑶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交流洽谈、参观生产车间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投资方式、功能布局、产销产值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合作意向、招商项目、政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增强企业来渠投资发展的信心。

    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内销外贸、管理模式等情况之后,王宇重点推介了渠县“3+2”工业产业集群重点发展产业,43条“硬核”扶持政策,展现了渠县打造西部时尚之都、铸造千亿产业集群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重要节点位置,“三高速两高铁一航空一航运”立体交通格局正加快形成,渠县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承接好沿海地区轻纺服饰产业转移,轻纺服饰产业发展商机无限。真诚期待企业来渠考察、洽谈、投资,共筑渠县轻纺服饰的千亿梦想,同时也倾听了企业家关于回渠县投资的顾虑和意见建议并耐心答疑。

    通过座谈,对渠县“全民招商”的积极姿态和强有力的优惠政策,企业家表示很看好渠县轻纺服饰产业的发展前景。东莞市和誉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经商的目的是逐利,也有对家乡发展繁荣的情怀,沿海轻纺服饰产业向内地转移已成趋势;东莞市虎门鑫鑫隆服装厂负责人说:在广东发展近30年,始终没有归宿感,家乡才是唯一的安心之处。预计近期组织来渠进行实地考察,深入洽谈合作事宜。新市镇也明确了专人与意向性企业进行“一对一”联系,争取有实质性合作项目。

    下一步招商工作建议:

    1、抢抓沿海轻纺服饰产业转移机遇,加强与渠县籍在外企业家的沟通联系;

    2、加快建立企业--政府--群众长效利益联结机制。

    3、完善物流,减少运输成本,节约运输时间。此次外出考察的轻纺服饰企业都有外贸,运输成本和时间是他们重点考虑的因素。

    图片1.png

     与东莞市浩维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洽谈招商合作事宜

    

                                                   上传人:范抒铭   审核人: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