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信息 > 正文

王飞虎带队赴浙江省、山东省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人次

  4月8日至9日,县委书记王飞虎带队赴浙江省、山东省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就轻工、化工、智能制造等相关项目合作事宜与企业进行深入洽谈。他指出,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全力掀起推动重点产业和招商引资攻坚热潮,为渠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能。

  浙江省龙虹印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纺织品、毛纺织品、毛绒织品的染色、轧染、印花及加工、销售。4月8日,王飞虎一行来到杭州湾上虞工业园区,在乡友和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该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布局和轻纺印染从染色、印花、溢流等生产工艺,并就自动化生产工艺流程、物联网建设等进行了认真探讨。

  招商考察中,王飞虎围绕渠县的产业定位、战略布局、基础设施配套、投资服务环境以及人力、交通、物流、区位、政策优势等方面内容作了情况介绍。双方就企业的战略布局、未来发展规划与渠县轻纺服饰产业定位的匹配度、企业未来的规划布局角度、项目合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扩展合作的空间等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王飞虎向企业方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企业组团到渠县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积极寻求合作结合点,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青岛作为工业门类齐全的城市,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极为丰富。海尔COSMOPlat纺织服装物联子平台——海织云,对纺织服装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一人一版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柔性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衣物全生命周期智慧解决方案和孵化业务系统等都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在工厂端、物流端、门店端都取得了明显成效。4月9日,王飞虎来到中国海尔集团开展招商考察,与企业高层展开深层次的交流洽谈。

  王飞虎说,到海尔集团考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给轻纺服饰产业带来的全品类定制新理念。渠县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文化大县、经济强县,轻纺服饰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是支柱性产业、是强县富民产业。渠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渠县服装服饰产业,把服装服饰产业作为1000亿首位产业。当前,轻纺服饰产业正在走向高端化、品牌化、时尚化、个性化和全产业链化,渠县正在顺应和引领这种趋势和潮流。理性分析,渠县发展轻纺服饰产业,具有人力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优势、平台优势。希望海尔集团抢抓成渝经济圈战略机遇,加大对渠县发展轻纺服饰技术倾斜,尽快成行组团到渠县参观考察,全方位介入渠县产业发展。渠县将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切实服务好来渠县投资的项目,“无事不打扰、有事马上办”,当好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真正让各位企业家在渠县放心投资、专心经营、潜心创业,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招商考察活动行程中,王飞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从西湖之畔到青岛之滨,会乡友、见客商、考察企业,沿着中国丝绸之乡、海上丝绸之路一路走来,感受劲吹的改革之风和涌动的创新浪潮,令人深受触动。而渠县开放共赢的诚意也赢得了广大乡友和客商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渠县营商环境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对与渠县的合作充满信心,对渠县的发展充满信心。

  王飞虎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招商机制,回应企业关切,设立招商专员,依托招商公司,发挥好乡友作用,充实招商队伍,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让渠县经济实现质的飞跃。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坚持“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筑巢引凤”与“承接提升”相结合,“差异竞争”与“协同联动”相结合,全力掀起招商引资攻坚热潮,为渠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能。

  县政府副县长马朝胜参加招商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