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信息 > 正文

渠县在蓉专题推介招商现代物流重点项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人次

  初夏蓉城,树木浓郁,花草繁茂。5月28日下午,渠县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现代物流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万达瑞华酒店举行,向客商推介现代物流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123亿元。县委书记王飞虎向广大客商发出诚挚邀请,抢抓战略机遇,共创时代辉煌。

202105301902176628.jpg

  物流是国民经济的“动脉”系统,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王飞虎介绍了渠县重点培育现代物流产业的优势。

  占天时,有国省重大战略机遇。成渝作为中国战略大后方,建设“双城圈”和“示范区”,是中央继“三线”建设、西部大开发、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后的第四轮战略布局,成渝经济圈必将成为“四个增长极”中的新兴增长极,为渠县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占地利,有独特交通区位优势。渠县位于“双城圈”和“示范区”两大战略连接点,辐射成渝西和武汉四个新一线城市超2亿人,人流、物流、资金流、科技流、信息流川流不息。渠县作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素有“东出万州通上海、西至成都出中欧、南下重庆出大湾、北上西安望秦川”的美誉。随着成达万、西渝高铁建成后,轨道上的“双城记”构建成渝西“1小时通勤圈”,切入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占人和,有巨大市场需求潜力。渠县把握“三新”时代内涵和发展要求,确立了“一区三地一城”发展定位,对标“全国百强、西部一流、类区引领、创副先锋”,用好改革、开放、创新“新三驾马车”,以“项目+产业”“功能+能级”组织经济工作,推动思想破冰、改革破题、发展破局。去年以来,渠县顺应产业西移、资本西进、人员回流趋势,拿市场、资源换产业、换项目、换动能、换发展,聚焦外资、头部、龙头、品牌、高科技等5类企业,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校引院,心里程、中顺洁柔、华西希望等11家500强企业已落地建设,华新水泥将实施“倍增计划”,投资120亿元的致景纺织、投资20亿元的一期渠晋产业园、投资27亿元的盛威尔电缆、安踏、李宁、重庆轻纺控股、海尔智能服装制造等企业即将落地。预计到2025年,全县物流总量约2000万吨,物流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

202105301901341561.jpg

  王飞虎表示,渠县将从四个方面发力,为现代物流发展创造一流发展环境。一是编制一个产业规划,突出“1234”发展战略。二是推进一批重点工程,加快多式联运枢纽、冷链物流基地、渠江港口群建设。三是健全一套保障体系,完善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设立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合理调整物流用地结构。四是营造一流发展环境,落实重大项目挂包帮扶机制,落实物流业税收抵扣政策,规范物流市场秩序,加快零散物流向物流园区聚集。

  渠县正聚焦现代物流全产业链,重点招引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含冷链)、流通信息处理等7个方面现代物流企业。王飞虎诚挚邀请广大客商积极抢抓融入“双城记”、建好“示范区”战略机遇,深入对接洽谈、踊跃投资渠县,共同开创现代物流业“十四五”新辉煌。

  推介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永明重点推介了现代物流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123亿元。项目涵盖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基地、高铁快运、电商、冷链、乡村配送等领域。

  参会客商纷纷表示,十分看好渠县投资环境,对渠县现代物流业充满信心,将尽快到渠县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积极寻求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远航主持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