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回应关切 > 正文

咨询不动产过户的问题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人次
信件主题咨询不动产过户的问题
信件内容本人因工作需要到外地发展想把名下的一套房产过户到未成年子女的名下,房屋无贷款,请问是怎么个流程。需要缴多少钱的税?
县政府办公室
网民朋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因受让方为未成年子女,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故您只能赠与。赠与人和受赠人需提供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双方亲属关系的证明资料及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管理税务机关现场做赠与调查报告或到公证处进行赠与公证;后到征收机关缴纳赠与相关税收(契税3%,印花税赠与人和受赠人双方各0.05%)。
    您可在渠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转移登记申请,具体流程是先网签、完税、不动产登记受理。由于受让方为未成年人,在办理过程中要由其法定监护人代为其提出申请。
    感谢您的来电!工作人员已将相关情况与您沟通解释。如有未尽事宜,可向渠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反映:0818-7207133。
                             县不动产中心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