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企业风采 > 正文

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暨企业培训活动

来源: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数: 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下午,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以及班组以上骨干开展党史学习暨企业培训活动。

20210706162553652953709565.jpg

★ 党史学习 ★

20210706162553660176303723.jpg

中共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委书记喻钢就党的百年发展史带领全体党员以及班组以上骨干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现今社会热点,例举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并就党的一些基本常识问题对党员同志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学习,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0210706162553676140709940.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 企业培训 ★

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麒麟立足党史学习契机,以《认识自我充实知识,追求卓越迈向成功》为题,并结合企业当前现状,从管理人员应扮演的角色、工作职责、个性特点、应具备的条件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同志及班组长以上骨干进行了授课培训。

20210706162553692467203795.jpg

●管理能力培训 

王麒麟总经理提出“十力”自我培育法,即专业(业务)能力、亲和力、记忆力、表达力、观察力、行动力、持续力、指导力、激力(励)、借力。要求大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在这“十力”上多下功夫,从而更好地推进公司日常工作。

专业(业务)能力。所谓打铁还须自身硬,这是作为管理者最基本的条件。只有满足这一条件,作为管理者才能够指导或帮扶所属部门人员的工作,同时这也是带团队的必备素养。

表达力。给予不在乎多少,在乎需要。

亲和力。微笑是世界上最廉价的工具,微笑里包含了丰富的内涵,是鼓励、是包容,更是工作沟通的纽带。这里的亲和力不是“和稀泥”式的和事老,而是坚持原则、对事不对人的管理者。作为管理者威严与亲和力是不矛盾的,从某种程度上讲,从平时工作中与人为善积累的威严力量是巨大的,甚至让人不可抗拒。而简单粗暴的怒吼、批评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反而会造成距离,甚至不利于工作的推进。

《孙子兵法》——将礼

军灶未炊,将不言饿;

军井未掘,将不言渴;

军幕未垂,将不言倦;

冬不覆裘,夏不操扇。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管理者要处理好与部门所属人员的关系,加强多角度沟通交流,工作中指导培养,生活中关心关爱,如此,部门的工作才能够顺利推进,才能够团结一致、高标准完成部门工作。

20210706162553749053502453.jpg

●亮剑执行力培训 

?如何打造不可战胜的狼性团队?

公司的利益高于一切。公司是一个整体的生存平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维护好公司的利益,就是个人利益的基础。

团队必须是第一位。团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任何的个人主义(英雄主义)都是微不足道的。

规范就是权威和精神。规矩成方圆,制度是最大的领导。任何搞特殊、搞随意就是对公司最大的伤害。

只要结果,不讲如果。任何的推诿与借口,都是会被时代所淹没。

敬业的标准就是把工作做到前面,混日子式的工作终究是会被淘汰的。

20210706162553752363609365.jpg

?这就是一个团队神秘的力量!

执行力,必须拥有顽强的战斗意志,即要有亮剑精神。

执行力,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模范带头作用。

执行力,必须要有团结协作精神。

执行力,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

审核领导:杨海波                     上传: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