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城市荣誉 > 正文

渠县荣获2017年度四川省粮食生产“丰收杯”奖

来源:县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8-03-05     点击数: 人次

日前从省政府办公厅传来喜讯,渠县获得2017年度四川省粮食生产“丰收杯”奖,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渠县第五次捧得此杯。

据了解,渠县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四川省现代农业建设示范县。2016年,该县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体要求,出台了《渠县2017年粮食生产意见》,坚持“米袋子”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目标考核责任制,培育种粮大户促规模,推行粮经复合增效益,开展高产创建攻单产,纵深推进“百亩攻关、千亩展示、万亩示范”高产高效创建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强化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粮食播面163.5万亩,粮食总产55.6万吨,圆满实现全县粮食生产“十连增”,为全省新增粮食生产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