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拱市乡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的编制说明
来源:拱市乡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拱市乡是负责本辖区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内设1个行政单,所属事业单位3个,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

    主要职责是: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法制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合法经济组织的权益;

    5、办理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拱市乡编制总数24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5人,工勤编制2名。实际财政供养人员20人,其中在职20人,离休0人,退休11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长期聘用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拱市乡财政拨款预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拱市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四)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拱市乡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收入预算4681700元。其中:财政拨款4681700元,财政专户拨款0元,事业收入0元,下级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拱市乡(本级)财政拨款收入4681700元,财政专户拨款0元,事业收入0元,下级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二)2018年收入预算比2017年预算收入4075700元增加606000元,主要有因:一是新进人员经费支出;二是正常性调资刚性支出。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3540700元

    拱市乡基本支出35407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88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308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8200元,农林水支出1127700元,住房保障支出145200元。

    上述4个单位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3285300元增加255400元,增加部分为新进人员经费、工资调整,比2017年增加的原因是为新进人员经费、工资调整。

    (二)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141000元,主要项目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1000元; 农林水支出530000元。具体是: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611000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委支部的补助530000元。

    1、拱市乡项目支出1141000元;

    上述2个单位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比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790400元增加350600元,增加部分为增加了政府和村级经费,比2017年增加的原因一是包括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100000元、乡镇党建工作经费30000元、乡镇两代会及工作经费43000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50000元、乡镇住读、扶贫攻坚工作经费180000元、贫困村工作经费40000元、纪检工作专项经费30000元、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补助20000元、安全维稳专项经费50000元、乡镇关工委工作经费380000元、安全生产监管经费30000元。                   。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六、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455400元。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拱市乡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房屋占地面积660㎡,建筑面积660㎡,

    八、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2个,涉及财政资金530000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8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资金4681700元。

    九、“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数为15000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5000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拱市乡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