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关于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9-02-17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渠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是县政府直属全额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内设4个行政科室,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

主要职责是:

     (1)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代表县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县属国有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2)研究拟订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制定或拟订有关制度。(3)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4)指导推进县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5)监督管理全县国有资产(含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运行安全、完整,提高使用效能。(6)通过法定程序对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7)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县政府向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派出监事会。(8)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9)协调中央、省、市在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与地方相关的事宜。(10)承办市国资委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编制16名,在职人员15人,其中管理人员6人,事业工勤人员8人,专业技术人员1人,退休人员1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辖区国有企业的国有资产管理;

2.作好闲置资产的出租、拍卖等工作,力争实现支出处置收入3亿元;

3.做好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的支付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整改贷款资金滞留问题;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77.2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7.25万元。

(二)2019年收入预算比2018年预算收入177.78万元减少0.53万元,主要有因是人员人员减少一个(退休)。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147.25万元;

2019年本级基本支出预算147.25万元;

2019年本单位本级基本支出预算比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47.78万元减少0.53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一个工作人员(退休)。

(二)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30万元,具体是:经营性资测绘评估拍卖经费5万元,经营性资测绘评估拍卖经费,环境综合治理经费2.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清理核实经费4万元,企业资产统计和决算汇编会审经费3.5万元,自管经营性资产日常维护费(三汇111信箱)2.万元,廉租房、公租房、安置房建设涉及相关事宜经费3.5万元,企业改制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审计业务工作经费5万元,建立政府与金融合作经费4.4万元。与2018年项目支出3万元相等,无增减。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项目0个,政府采购资金预算0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六、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39.53万元。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渠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接管原城管执法局办公用房409.77㎡,办公设备:电脑10台,打印机7台、传真机一台、摄像机2部,空调14台。

八、“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数为0.3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3万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2019年渠县国资公司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2.2019年渠县国资公司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3.2019年渠县国资公司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4.2019年渠县国资公司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2019年渠县国资公司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9年渠县国资公司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7.201年渠县国资公司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8.2019年渠县国资公司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表。

四川省渠县国资公司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