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市场监督局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人次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渠府办[2019]14号)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维护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我局紧扣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日常监督、专项行动、执法办案等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信息公开是加强宣传的有效途径,也是为解疑答惑的咨询窗口,更是社会各界监督的阳光平台。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了《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明确各股、室(队所)的工作任务和公开流程,明确责任,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 完善信息公开组织机制  经讨论研究,我局成立了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统筹信息公开工作;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协助组长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队所)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督促本部门应当公开信息的填报、初审等工作。下设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指定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严格按程序对信息进行依法公开。      

  2. 制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出台《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界定食品药品行业的专有名称,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的信息采集和信息公开的程序等;确定信息公开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上报信息数量和时间节点;明确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激励制度。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3. 突出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突出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案件情况、工作动态、监督执法、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等信息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6条,其中包括规范性文件1条、工作动态70条、财政信息4条、公开信息等其他类信息1条;县委书记信箱、县长信箱答复15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五、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成效,达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但是也存在着少量信息公开滞后、部分信息分类不清的情况,距离及时、高效、便民的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高效,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我局将做好以下几点: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依法依规进行信息公开,确定分工,明确责任,务必按时按质完成信息公开。二要进一步提升时限意识。更加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执法情况、办案办结、抽检信息等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公开。三要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信息公开内容填报要更加认真、仔细、准确,严格把关信息质量,保证信息的高效传达。

                                    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