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 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来源:琅琊镇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琅琊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贯彻落实政务公开要点情况:

    一年来,琅琊镇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2018年渠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开展工作,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了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领导,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安全、及时、准确、高效。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实效。与相关单位签订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书,压实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确保了工作实效。三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加强了硬件建设,对村(社区)统一制作了信息公开栏,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一年来,对涉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委政府重大工作事项、安全维稳、政务服务、房屋建设、群众低保、新农合、精准扶贫等工作都进行了公开,公开信息上千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热点、民生问题一律都予以了公开,2018年我镇公开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对全镇城镇低保、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情况全部予以了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对所有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全面进行核实,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对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帮扶措施、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公开。三是对军烈属、残疾人政策、标准及享受对象进行了公开公示,对涉农惠农政策、标准及补助对象进行了公示。四是对农村房屋建设、宅基地的使用及危房改造、土地征用等情况进行了公示。五是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情况进行了公示。六是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收取及报账流程、大病医疗救助、转诊情况及新农保参保政策、领取要求、标准进行了公开公示。七是对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流程、期限等进行了公开公示,对村代办点代办事项进行了公开,方便了群众。

    2、公开的方式:政务公开主要是通过中国渠县政务外网、镇政府、村(社区)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等方式进行公开。除此之外,还根据公开的内容,利用“明白纸”或召开有关会议等形势及时公开(下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1、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镇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有15人,主要是村(社区)、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我镇采取的是工作支出实报实销。

     

    联系地址:渠县琅琊镇街道

    联系电话:7440053

                               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