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平安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平安乡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渠县平安乡政府是负责平安乡各项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下属财政所,卫生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事务(政务)服务办公室,事业单位1个,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平安乡在上级的领导下,依据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履行发展经济、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努力把工作重点放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建立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服务型政府。

        一是宣传法律政策,促进村级自治。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乡镇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二是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健康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三是加强社会管理,创造良好环境。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保证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乡村设施建设及小城镇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五是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保证社会稳定。

        (二)、成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行政编制17名,工勤编制2名,事业编制4名,实际财政供养41名,在职职工27名,退休职工9名(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遗属5名。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2、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树立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一是努力建设服务高效政府。二是努力建设法治诚信政府。三是努力建设清正廉洁政府,全面树立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3、进一步狠抓脱贫攻坚,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如何确保全面脱贫攻坚,是乡党委最大的政治任务及工作目标,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要综合施策。二要创新举措,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最大力度促农增收。三要压实责任,切实以问责到位促进履职到位。

        4、进一步优化场镇建设,统筹城镇及新农村建设。加快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场镇服务功能。以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为基础,统筹规划新村建设。

        5、进一步治理环境卫生,推进环保工作再上台阶。继续开展“五治”工作,治理“脏、乱、差”,同时纵深向农村推进,实现了全覆盖。重点加强“河长制”工作及加强场镇污染源的监管。

        6、进一步厚载文化底蕴,不断推动文体事业发展。一是加快教育事业发展,认真落实教育发展规划,狠抓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提高重高上线率。二是构建文化服务体系,完善镇村文化设施。三是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增强发展活力,定期开展培训,提升文化服务能力。

        7、进一步服务大众,切实保障改善百姓福祉。一是开展劳动力就业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二是继续开展村(社区)服务代办点,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三是提高新农保及城镇养老保险参保率。四是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覆盖面。五是完善镇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六是加快发展社会福利慈善事业。

        8、进一步以法制为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团结稳定。从源头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进一步完善“大调解”体系,健全矛盾调处机制,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有力维护社会稳定。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2019年收入预算合计为512.8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12.83万元。平安乡政府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收入152.39万元,事业运行财政拨款收入21.15万元,财政事务财政拨款收入17.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财政拨款收入77.95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财政拨款收入32.83万元,特困人员农村五保供养财政拨款收入45.1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财政拨款收入53.69万元(其中:计划生育机构财政拨款收入37.7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财政拨款收入15.96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农林水财政拨款收入100.31万元(其中其他扶贫财政拨款收入5.5万元,对村社区党支部补助财政拨款收入69.81万元,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补助财政拨款收入25万元),住房保障财政拨款收入19.70万元。

        (二)2019年收入预算比2018年预算收入561.2万元增加57.15万元,主要有因是工资调资,增加部分为城乡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多等项目支出。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402.57万元:是用于保障平安乡机关及所属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1、平安乡政府及相关事务支161.81万元;

        2、财政事务支出22.50万元;

        3、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83万元;

        4、五保供养支出45.12万元;

        5、计划生育机构支出49.63万元;

        6、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10.67万元;

        5、村级支出60.31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19.70万元。

        (二)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10.26万元,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平安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主要项目是:

        1、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5万元

        2、住读及扶贫功坚工作经费18万元

        3、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补贴及工作经费1.5万元

        4、乡党建工作经费3万元

        5、纪检工作经费3万元

        6、安全生产监管经费3万元

        7、两代会费4.26万元

        8、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经费20万元

        9、贫困村工作经费4万元

        10、关工委工作经费3.5万元

        11、禁毒、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多元化解及安全维稳工作经费5万元

        12、村级党建工作经费15万元

        13、农村服务群众工作经费40万元

        上述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比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00.26万元增加10万元,增加部分为城乡环境整治增加1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9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渠县平安乡政府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04.3万元。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七、公有资产占用情况

        平安乡有车辆0辆,分别为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八、“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数为2.5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万元,分别为: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因公出(境)经费支出。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gong预算财政拨款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及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7、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名词解释有的就选)

        附件:

        表1、2019年渠县平安乡部门预算收支表

        表2、2019年渠县平安乡部门预算收入表

        表3、2019年渠县平安乡部门预算支出表

        表4、2019年渠县平安乡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表5、2019年渠县平安乡一般公gong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9年渠县平安乡一般公gong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7、2019年渠县平安乡一般公gong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8、2019年渠县平安乡一般公gong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8-1、"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表

        表9、2019年渠县平安乡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10、2019年渠县平安乡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11、2019年渠县平安乡公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件:渠县平安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审稿人:代驹   上传人:罗斌)

         

         

四川省渠县平安乡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