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水口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水口镇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渠县水口镇政府机关是负责本乡镇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所属单位5个,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

    主要职责是:

    1、镇财政收支管理。包括镇政府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非税收入征管、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监督和管理、参与镇开展农民“一卡通”实施工作,通过一卡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以及农村五保户供养、农村低保、农村救灾救济、计划生育奖励补助等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和监管。

    2、履行镇国有资产管理和镇政府债务管理,村组财务公开、债权债务清理、行政事业性票据管理等各项工作。   

    人员构成情况  

    渠县水口镇编制总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9人,工勤编制2名。实际财政供养人员53人,其中在职28人,离休0人,退休15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遗属人员10人。

    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为建设幸福美丽水口而努力奋斗。

     收入预算说明  

    (一)2019年收入预算719.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19.2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无。

    1、渠县水口镇(本级)财政拨款收入719.2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2019年收入预算比2018年预算收入657.21万元增加62.0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相应的住房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等缴费增加,农村五保供养人员提高生活补助标准。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542.1万元:

    1、渠县水口镇(本级)基本支出542.1万元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比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495.07万元增加47.03万元,增加部分为工资调整,比2018年增加的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资,相应的住房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等缴费增加,农村五保供养人员提高生活补助标准。

     (二)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77.14万元,主要项目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乡镇住读及扶贫攻坚工作、安全维稳、党建工作、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等,具体是:

      1、渠县水口镇(本级)项目支出79.14万元;

    2、村级项目支出98万元

      上述2个单位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比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62.14万元增加15万元,增加部分为城乡环境综治理,比2018年增加的原因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经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9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37.87万元。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渠县水口镇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数为2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7、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川省渠县水口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