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三板镇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是负责本机关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内设政府机关、财政所、计生办、社会事务中心和行政村、农村社区,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

        主要职责是: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法制社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护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办理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编制总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 3人,工勤编制4 名。实际财政供养人员58人,其中在职3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25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乡镇财政预算是公共财政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乡镇政府部门的基本财政收支计划,具有完整性、预测性、统一性等特征,通过财政预算可以直观的掌握政府部门未来的发展方向。而财政预算管理则是指财政预算的编制与执行过程中的各项管理制度与手段的总和,是政府财政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监督三个环节。乡镇财政预算管理的目标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科学、合理地计划政府财政资源的使用;二是对政府财政资源进行组织与分配;三是协调与监督财政资金的合理使用。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收入预算6609200元。其中:财政拨款6609200元。

        1、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收入6609200元。

        (二)2018年收入预算比2017年预算收入6183600元增加425600元,主要是:一,增加了项目支出372900元,主要为:1,贫困村第一书记工资经费60000元、2,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工资经费20000元、3,乡镇住读和脱贫攻坚会战经费150000、4,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60000元、5,安全维稳经费50000元、6,安全生产监管工资经费50000元,二,增加基本支出52700元:主要是人员增资。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5255200元:

        1、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基本支出5255200元:

        其中:政府机关支出1841600元、财政所机关支出344200元、计生办支出385900元、社会事务中心支出309900元、村民委员会支出1005200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5202500元增加52700元,主要是人员增资。

        (二)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354000元,主要项目是纪检工作、党建工作、两代会等,具体是:

        1、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项目支出1354000元;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100000元、贫困村第一书记工资经费60000元

     关工委工作经费44000元、两代会工作经费40000元、便民服务专项运行经费60000元、乡镇党建工作经费30000元、安全维稳专项经费50000元、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工资经费20000元、乡镇住读和扶贫攻坚工作经费180000元、安全生产监管工资经费50000元、纪检工作经费30000元、服务群众专项工资经费450000元、村级党建工作经费240000元。

        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比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981100元增加372900元,比2017年增加的原因增加了项目个数:1,贫困村第一书记工资经费60000元、2,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工资经费40000元、3,乡镇住读和脱贫攻坚会战经费180000元、4,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50000元、5,安全维稳经费50000元、6,安全生产监管工资经费30000元,7,减少了群众文化和公共卫生61000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六、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板镇人民政府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778400元。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3个,涉及财政资金1354000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8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100分,

        九、“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数为3.37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37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渠县三板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三板镇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