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四川省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来源:流溪镇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五)、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六)、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七)、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八)、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九)、编制本乡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

    (十)、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努力工作,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成功脱贫2个贫困村,各项扶贫项目顺利完成,年终目标考核,获三等奖。

    二、机构设置

    流溪镇下属部门5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流溪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政府

    2. 党委

    3. 财政所

    4. 计生办

    5. 农服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各是930.9万元和930.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0.82万元和184.19万元,分别下降8.89%和16.5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和扶贫项目资金的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9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0.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9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5.34万元,占44.62%;项目支出515.56万元,占55.3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61.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0.82万元和184.19万元,下降8.89%和16.5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和扶贫资金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84.19万元,下降16.5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和扶贫资金的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8.78万元,占27.8%;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2.67万元,占27.14%;医疗卫生(类)支出37.3万元,占4%;住房保障(类)支出18.33万元,占2%;农林水(类)支出347.02万元,占37.28%;文化体育与传媒(类)16.8万元,占1.8%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30.9万元,完成预算**%。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 2010301政府办公厅支出决算为205.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10601财政事务支出决算为53.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2070108文化活动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2070199其他文化活动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20799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2080505机关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 支出决算为30.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0506机关和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支出决算为2.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0803在乡复员军人生活补助 支出决算为95.4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支出决算为47.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1001儿童福利支出决算为6.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1002老年福利支出决算为4.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1199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支出决算为5.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2102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决算为4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 支出决算为12.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2100716计划生育机构支出决算为22.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101101行政医疗支出决算为11.2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101102事业医疗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101401优抚对象医疗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7.农业农村:2130104农业事业运行支出决算为21.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决算为133.3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决算为175.4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2139999其他农林水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补助支出决算为18.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项级--><!--项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5.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0.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4.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71万元,完成预算9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71万元,占94.2%。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

    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4.71万元,完成预算9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29万元,下降5.8%。主要原因是严控支出。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14批次,157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4.7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等(接待具体项目、金额)。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具体项目)。主要用于……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3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镇严格按照预算绩效要求执行,社会效益十分良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3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执行良好,严格按规定操作,群众满意,社会效益突出,确保了项目实施,对全镇脱贫做出了重要作用。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乡镇两代会””乡镇住读、扶贫经费”“乡镇党建工作经费”等1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 乡镇两代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52万元,执行数为4.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镇上两代会的按期召开,达到了组织意图,完成了工作计划。(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发现的主要问题:参会代表提出议案时深入群众不深,有些存在片面性的东西。下一步改进措施:深入群众,真正代表群众意愿。

    2. 乡镇住读、扶贫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万元,执行数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我镇整乡按期脱贫,确保工作人员正常经费开支(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作人员下村由于实行了公车补助,车费开支无法处理。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探讨财务政策,为职工争取开支的正当报销。

    3. 乡镇党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我镇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年终党建检查获得县组织部好评。(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发现的主要问题:党建资料打复印太多。下一步改进措施:资料能在党政办弄的,就在镇上弄,减少打印店支出。

    4. 乡镇关工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7万元,执行数为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镇关工委工作正常开展,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关心慰问,社会反映良好(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发现的主要问题:关心儿童面相对较小。下一步改进措施:尽量扩大关心面。

    5.贫困村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全镇整体按期高质量脱贫(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发现的主要问题:经费拨付到村后,支付时,第一书记签字不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对村级财务管理,检查。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乡镇两代会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2万

执行数:

4.52万

其中-财政拨款:

4.52万

其中-财政拨款:

4.52万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证乡镇两代会顺利召开,

确保各项议题如期完成

保障了我镇两代会如期召开,

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按时召开流溪镇党代会、人代会

各1-2次

党代会,人代会各开了1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照党代会、人代会要求实施。

保障流溪镇两代会能如期召开

高质量的保障了流溪镇党代会、人代会的召开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召开乡党代会、人代会。

确保流溪镇党代会、人代会及时召开,顺利完成两代会工作任务。

 

如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印刷费、误工补助

办公费1万、印刷费2万、代表误工补助1.52万

支付4.5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严格控制成本,提高两代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两代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4.52万元。

实际支付4.52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推动两代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党委、人大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上达民意,提高党员、群众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提升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党委、人大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上达民意,提高党员、群众满意度。

相关政策的全面落实

满意度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重点关注群众关注的涉及环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97%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乡镇住读、扶贫攻坚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万

执行数:

18万

其中-财政拨款:

18万

其中-财政拨款:

18万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关于乡镇住读、扶贫攻坚工作安排,保障乡镇住读、扶贫攻坚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流溪镇全员住读、按时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保障了乡镇住读、扶贫工作正常开展,确保了全员住读、全镇按期高质量整乡脱贫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流溪镇全员住读

住读26人

实际住读26人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18年脱贫攻坚任务

2018年流溪镇预脱贫218户708人、易地搬迁搬迁贫困户84户351人,危房改造124户405人。

全镇2各村高质量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乡镇住读、扶贫攻坚方案、职责要求实施。

保流溪镇干部住读、扶贫攻坚工作正常运行,使流溪镇全员住读、按时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全镇26人住读、全镇按时高质量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完成住读、扶贫攻坚项目任务

保障流溪镇住读、扶贫攻坚有效开展。

保障了住读、确保了整体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印刷费、购置费、差旅费

办公费5万、印刷费2万、生活补助8万、购置费3万

总计支出18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住读、扶贫攻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住读、扶贫攻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18万元。

共计支出18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住读、扶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流溪镇党委、政府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保证住读、扶贫攻坚项目落到实处。

建立了相关住读,确保了扶贫项目落到了实处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6%

达到了96%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乡镇党建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县委关于乡镇党建工作的安排,保障乡镇党建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党建工作做出成效。

确保了党建工作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2:开展党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上党课12次、党员大学习大讨论6次

上党课12次,大学习8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乡镇党建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确保流溪镇党建工作正常运行,使全镇党员思想觉悟得到提高。

保障了流溪镇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规定及时完成流溪镇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保证流溪镇党建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完成了各项党建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印刷费

各1.5万

共计支出3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党建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党建工作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3万元。

高质量完成了党建工作,运行成本3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党建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流溪镇党委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揭示了问题加强了管理,健全了相关制度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6%

达到了98%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关工委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7

执行数:

5.7

其中-财政拨款:

5.7

其中-财政拨款:

5.7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县政府关于乡镇关工委工作安排,保障乡镇关工委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下一代健康发展、人民安康。

确保了关工委正常工作,

关爱慰问了留守儿童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活动。

5-6次

看望8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乡镇关工委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保障流溪镇关工委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幸福。

保障了社会安定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的完成关工委工作项目任务

保障流溪镇弱势群体安全、生活稳定

保障了流溪镇弱势群体生活安定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差旅费、生活补助

办公费2万、差旅费1万、生活补助2.7万

共计支付5.7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关爱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关工委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5.7万元。

共计支付5.7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关工委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关工委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揭示了问题,健全了制度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不低于95%

达到了97%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贫困村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

执行数:

6

其中-财政拨款:

6

其中-财政拨款:

6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关于贫困村工作开展安排,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燕岩村、瓜坝村、新象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已确保三个贫困村顺利脱贫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2:完成3个村18年脱贫攻坚任务

3个村贫困户412户813人的脱贫帮扶工作、易地搬迁搬迁贫困21户62人。

实际脱贫813人完成异地搬迁62人21户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贫困村第一书记五项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保障3个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3个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确保了三个贫困村按时高质量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的完成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确保障流溪镇3个贫困村整村退出,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三个贫困村已整存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保障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的开支

不高于6万元

实际支付6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燕岩、瓜坝、新象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6万元,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增加经济效益。

实际控制为6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将燕岩等3个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找出问题,理清思路、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通过项目实施,已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关注贫困户户居环境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通过项目实施,已达到户居环境优美、生态美好标准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不低于99%

满意度已达到99%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渠县流溪镇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乡镇两代会项目、乡镇住读、扶贫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流溪镇13个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流溪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6.74万元,比2017年减少46万元,下降8.4%(或与2017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减少。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流溪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2%。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流溪镇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场镇垃圾专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2010301行政办公厅行政运行;2010601财政行政运行。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2070108文化活动;20799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80506职业年金2080803在乡复员退伍军人补助;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2081001儿童福利;2081002老年福利;2081199其他残疾人事业;2082102农村特困人员;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2100716计划生育机构;2101101行政医疗;2101102事业医疗。2101401优抚对象医疗。

    13.农林水(类)…(款)…(项):指2130104农业事业运行;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13999其他农林水支出。

    14.住房保障(类)…(款)…(项):指2210201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我镇机构分为流溪镇党委、流溪镇政府、流溪镇财政所、流溪镇计生办、流溪镇社会服务中心,共计5个单位。

    (二)机构职能:(一)贯彻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五)、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六)、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七)、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八)、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九)、编制本乡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

    (十)、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人员概况:我镇行政编制人数19人,事业编制人数5人,共计编制数24人。我镇行政实有人数 9人,党委 3人;财政所6人,计生办3人,社会服务中心3人,共计2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8年我镇财政拨款一般公共服务收入258.7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收入1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2.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37.3万元,农林水347.02万元,住房公积金18.33万元,合计930.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8年我镇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7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2.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37.3万元,农林水347.02万元,住房公积金18.33万元,合计支出930.9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流溪镇2018年部门绩效目标按照县财政局相关股室要求,制定了明确目标,全年至今严格按照预算按计划实施,经过一年的分步实施,100%完成预算任务930.9万元。我镇2018年预算编制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定认定标准预算为930.9万元,准确按单位编制具体金额,及时按程序公开,严控指出,压缩办公经费支出5%,所有支出按进度执行,全年没有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流溪镇专项预算项目程序严密、规划合理、结果符合、分配科学、分配及时、专项预算绩效目标完成、实施绩效、全年没有违规记录等情况。

    (三)结果应用情况。

    流溪镇部门自评质量较高、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及时、评价结果整改到位和应用结果反馈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我镇通过项目绩效测评,总的说来绩效目标准确,预算真是,预算实施按要求进行,全年预算执行按预期目标进行,完成100%,不存在违纪事件,群众满意度高,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为流溪镇真正脱贫打下来坚实基础,为我镇高质量脱贫做出来贡献。

    (二)存在问题:部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资金支付不及时的现象,这与国际国内形势有关。一些项目实施后后续工作没更上,检查没到位,致使部分村级财务不正规。

    (三)改进建议:及时与上级部门衔接,多方位筹集资金,及时支付相关项目资金;增大项目资金监管,让各自项目资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加大村级财务监管,杜绝村级财务白条现象。

     

    附件2

    2018年两代会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乡镇两代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52万元,执行数为4.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镇上两代会的按期召开,达到了组织意图,完成了工作计划。(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参会代表提出议案时深入群众不深,有些存在片面性的东西。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深入群众,真正代表群众意愿。

项目支出绩效支出评价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乡镇两代会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2万

执行数:

4.52万

其中-财政拨款:

4.52万

其中-财政拨款:

4.52万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证乡镇两代会顺利召开,

确保各项议题如期完成

保障了我镇两代会如期召开,

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按时召开流溪镇党代会、人代会

各1-2次

党代会,人代会各开了1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照党代会、人代会要求实施。

保障流溪镇两代会能如期召开

高质量的保障了流溪镇党代会、人代会的召开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召开乡党代会、人代会。

确保流溪镇党代会、人代会及时召开,顺利完成两代会工作任务。

 

如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印刷费、误工补助

办公费1万、印刷费2万、代表误工补助1.52万

支付4.5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严格控制成本,提高两代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两代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4.52万元。

实际支付4.52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推动两代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党委、人大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上达民意,提高党员、群众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提升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党委、人大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上达民意,提高党员、群众满意度。

相关政策的全面落实

满意度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重点关注群众关注的涉及环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97%

     

    2018年乡镇住读、扶贫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乡镇住读、扶贫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万元,执行数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我镇整乡按期脱贫,确保工作人员正常经费开支(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作人员下村由于实行了公车补助,车费开支无法处理。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探讨财务政策,为职工争取开支的正当报销。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乡镇住读、扶贫攻坚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万

执行数:

18万

其中-财政拨款:

18万

其中-财政拨款:

18万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关于乡镇住读、扶贫攻坚工作安排,保障乡镇住读、扶贫攻坚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流溪镇全员住读、按时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保障了乡镇住读、扶贫工作正常开展,确保了全员住读、全镇按期高质量整乡脱贫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流溪镇全员住读

住读26人

实际住读26人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18年脱贫攻坚任务

2018年流溪镇预脱贫218户708人、易地搬迁搬迁贫困户84户351人,危房改造124户405人。

全镇2各村高质量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乡镇住读、扶贫攻坚方案、职责要求实施。

保流溪镇干部住读、扶贫攻坚工作正常运行,使流溪镇全员住读、按时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全镇26人住读、全镇按时高质量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完成住读、扶贫攻坚项目任务

保障流溪镇住读、扶贫攻坚有效开展。

保障了住读、确保了整体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印刷费、购置费、差旅费

办公费5万、印刷费2万、生活补助8万、购置费3万

总计支出18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住读、扶贫攻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住读、扶贫攻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18万元。

共计支出18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住读、扶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流溪镇党委、政府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保证住读、扶贫攻坚项目落到实处。

建立了相关住读,确保了扶贫项目落到了实处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6%

达到了96%

     

    2018年乡镇关工委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乡镇关工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7万元,执行数为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镇关工委工作正常开展,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关心慰问,社会反映良好(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关心儿童面相对较小。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尽量扩大关心面。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关工委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7

执行数:

5.7

其中-财政拨款:

5.7

其中-财政拨款:

5.7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县政府关于乡镇关工委工作安排,保障乡镇关工委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下一代健康发展、人民安康。

确保了关工委正常工作,

关爱慰问了留守儿童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活动。

5-6次

看望8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乡镇关工委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保障流溪镇关工委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幸福。

保障了社会安定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的完成关工委工作项目任务

保障流溪镇弱势群体安全、生活稳定

保障了流溪镇弱势群体生活安定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差旅费、生活补助

办公费2万、差旅费1万、生活补助2.7万

共计支付5.7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关爱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关工委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5.7万元。

共计支付5.7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关工委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关工委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揭示了问题,健全了制度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不低于95%

达到了97%

    2018年乡镇党建经费绩效评价

    一、乡镇党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我镇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年终党建检查获得县组织部好评。(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党建资料打复印太多。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资料能在党政办弄的,就在镇上弄,减少打印店支出。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乡镇党建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县委关于乡镇党建工作的安排,保障乡镇党建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党建工作做出成效。

确保了党建工作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2:开展党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上党课12次、党员大学习大讨论6次

上党课12次,大学习8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乡镇党建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确保流溪镇党建工作正常运行,使全镇党员思想觉悟得到提高。

保障了流溪镇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规定及时完成流溪镇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保证流溪镇党建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完成了各项党建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办公费、印刷费

各1.5万

共计支出3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党建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党建工作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3万元。

高质量完成了党建工作,运行成本3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党建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流溪镇党委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揭示了问题加强了管理,健全了相关制度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6%

达到了98%

    2018年乡镇贫困村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贫困村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全镇整体按期高质量脱贫(按照项目总体目标简要描述项目成效)。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经费拨付到村后,支付时,第一书记签字不完善。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对村级财务管理,检查。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贫困村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流溪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

执行数:

6

其中-财政拨款:

6

其中-财政拨款:

6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关于贫困村工作开展安排,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燕岩村、瓜坝村、新象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已确保三个贫困村顺利脱贫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2:完成3个村18年脱贫攻坚任务

3个村贫困户412户813人的脱贫帮扶工作、易地搬迁搬迁贫困21户62人。

实际脱贫813人完成异地搬迁62人21户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贫困村第一书记五项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保障3个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流溪镇3个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确保了三个贫困村按时高质量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的完成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确保障流溪镇3个贫困村整村退出,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三个贫困村已整存脱贫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保障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的开支

不高于6万元

实际支付6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燕岩、瓜坝、新象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6万元,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增加经济效益。

实际控制为6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将燕岩等3个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找出问题,理清思路、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通过项目实施,已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关注贫困户户居环境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通过项目实施,已达到户居环境优美、生态美好标准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不低于99%

满意度已达到99%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流溪乡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本级).XLS